雖然今天可能是我這兩星期唯一的一天休假,還是跑去世貿看了國際藝術博覽會,一方面很想見識白南準的作品,另一方面我猜這多少也是強迫症或職業病的結果。

不過今年的博覽會還滿好看的(比2年前那次好得多),除了國內的藝廊也有不少國外的團體參展,總共有65個攤位,很多作品都很有趣,加上有免費的票,所以看得挺開心。


這個作品我覺得很厲害,出自韓國藝術家李容德,表面上不過是個立體的圖像,其實整個人形是向內凹的,看起來卻非常立體,而且作品的眼神會隨著觀眾位置改變,好像隨時被盯著看~


這個也讓人覺得很神奇,雖然像是個普通的水盆裝著金魚,其實既沒有水,金魚也只有"一片"(是的,一片),作者是日本的深堀隆介。

韓之演當代空間的人氣很旺,除了有白南準的作品,另兩部影片都很有趣,Blue noses maked truth極盡諷刺,把很多名人的頭鬥在全裸的身體上做些猥褻的動作,但完全不會有色情的感覺,只覺得好笑;另一部也很絕,兩個人的動作配合電視影片,表現出放屁或拉屎....之類各式的效果,完全就是部搞笑片,雖然我不清楚藝術在哪裡,但觀眾都看得不亦樂乎。

下面2張是唯一的印度畫廊,這個國家的攤位感覺跟台灣韓國或日本就是有些不同的味道,其中的藝術家納文曾經來台參加過雙年展,我對他印象很深刻!
 

博覽會裏有個小展覽"遊",總共僅5件作品,包括錄像藝術之父白南準、陳界仁、Gary Hill、JimCambell 和 Shaun Gladwell , 其中 Shaun 也參加了雙年展,但說實話我並未特別喜歡這幾項數位作品,即使是白南準也沒太讓我驚艷,我好像比較喜歡他更具代表性的"某"個作品......囧~

最後來一張洪天宇的人肉攤,雖然並沒有真的很逼真,猛一看還是挺駭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退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