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展覽真的是一件很累又莫名其妙的事,我真不懂自己為什麼還覺得這工作有趣......

現在幾乎已經進入如火如荼的地步,這星期又是天天加班,白天顧展場,晚上做layout,好像我國中準備聯考時一樣,連下課十分鐘都要緊緊把握~ 所有藝術家要的東西都在瞬間冒出來(之前一兩個月你們在幹麻?),每天都馬不停蹄...... 連助理都很可憐的無法休息,白天要應付策展人,晚上要跟藝術家連絡,過著沒日沒夜的生活。

對,消失很久的策展人終於出現,我不知道該高興還是迎接一波新的災難? 總覺得怎麼策展人跟他們的藝術家都一附沒經驗的樣子??? 搞到藝術家的作品我要幫忙做??? 同事開玩笑說要把我的"字"印在作品上(如果認識我又有好好讀國文的人,應該知道我的字是"退之"對不起,我知道這很冷XD), 而且再次印證藝術家真是一群不切實際又任性的小孩(如果以後小孩有這種壞個性,就讓他去當藝術家吧),所有的一切都只是腦海裡美麗的幻想,說兩句話就有一堆人要幫他執行不可能的任務,時代真是變了,以前藝術家不是一種沒飯吃的職業嗎!? 

昨天我ㄧ忙沒注意,不小心把要給同事的mail直接傳給藝術家,還在慶幸以色列人不懂中文,沒想到他竟然努力的上Google去找翻譯...Orz,好家在我沒說他壞話,真讓人哭笑不得~
總覺得工作越來越可怕,剩不到2星期卻還有一堆東西沒確定......我很想去關心一下館外的展場但沒時間......一切到底會變成啥樣呢? 真讓人又期待又怕受傷害~


(敬告期待當藝術家助理的莘莘學子們:這絕對是一個必須10項全能的工作,至少須具備以下10種條件,請慎重考慮:藝術創作設計、外語能力、優良的體能、業務能力、油漆、攝影、文書、總務、100%耐心、100%效率,當然慧心巧手、完全可以張羅生活中的食衣住行是必備前提。至於酬勞嘛! 不就是個工讀生,你還想要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退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