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娘的假日生活很豐富,總是跟我的阿姨們和舅舅到處遊山玩水,今天我也湊上一腳,算是難得的家庭日。
安排的行程是去內湖葉祖廟附近的小溪釣蝦,那地方我小學時就曾去過,溪水潺潺又有樹蔭遮蔽,的確是玩水的好地方,地點其實是在北市親山步道"忠勇山.鯉魚山"的旁邊,並不太難找。

因為舅舅有釣魚的興趣,裝備非常齊全,釣竿和魚網都具備了;我娘竟然還特地準備了又香又腥的魷魚當誘餌XD~ 非常可惜的是,也許遊客太多,溪裡蝦子都太小,釣竿完全無法發揮用處,眼見小蝦抱著魷魚啃,卻無法到手~ 就在我娘失望的當兒,我發揮了徒手捉蝦的本事,得手今日最大的一隻蝦(其實也才3公分長)~哈哈哈!就此激起我徒手捉蝦的興趣,之後更利用腳皮捉蝦法(註一),捉了10多支大大小小小小小小小的蝦子,比起用網子還撈不到的老娘和阿姨~我真是很得意啊! 忘了拍下證據真是太可惜了......

午餐時間正好遇到一個帶著4隻狗兒的飼主,其中三隻哈士奇大概是聞到食物的香味,在我們旁邊遲遲不捨離去,甚至有一隻老神在在的趴下,任意讓我撫摸也沒有異議,主人幾番呼喚牠都毫無動靜,直到主人消失在視線外,牠才匆匆跟上,真是太可愛了~

雖然今日我的大腿 經過在溪邊的石頭上不斷攀爬後,感到相當酸痛,但是在溪邊玩水的經驗幾乎久到讓我想不起來,所以重溫這樣的樂趣還是讓人非常愉悅。大心。



註一:八煙溫泉會館有『溫泉魚』設施,讓魚兒在溫泉中啃食身體各部份皮膚角質,腳皮捉蝦法使用相同的原理:只要把腳放進溪裡,小蝦們就會群聚在腳邊,真是得來全不費工夫。愛美的女士們不妨試試免費又具山林野趣的腳皮捉蝦法,絕對是前所未有的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退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