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元能買什麼?便利商店的罐裝飲料?大賣場的低價餅乾?由臺北縣政府指導、坪林鄉公所主辦的「10元遊坪林 - 低碳之旅」給了10元硬幣有了全新的意義!
 

上面這段是10元遊坪林 - 低碳之旅的廣告詞,其實光聽10元就覺得挺吸引人的,平常可是連坐公車都不夠,何況活動還會發200元點券, 怎麼想都很划算,所以1個半月前,才剛知道這消息時立刻就報名了~

今天不到六點就趕忙起床準備出發,臺北縣政府前的車早就準備妥當,看起來參加的人氣頂盛! 一直沒看時間,不過車子坐了挺久,未曾去過的坪林比我想像中遠得多。也算是運氣不錯,天氣非常好,之前好幾個週末不是大雨就是陰沉沉,今天的太陽卻大到讓人快吃不消。

活動包括了DIY手工香皂、茶葉和製茶的過程簡介、坪林美食小吃、茶園相褒歌演唱、 蕨類生態導覽,算是很輕鬆的行程,適合一家老小一同參予,雖然沒有非常緊湊或特別精彩,不過在茶鄉呼吸的空氣、看到的清澈溪流、品到的茶香都讓人的心情開闊愉悅,也算是一個介紹坪林給大家認識的機會,唯一遺憾的是沒能參觀茶葉博物館。

廁所前的洗手台是古早時代的石磨

我這張真的很像村姑  

蕨類關魚步道旁的小溪清澈見底 

中午的百元套餐(茶貢丸湯.茶麵線.茶凍) 

咱這一組的領隊(解說員)是順益茶行的小老闆,看來年紀跟我相距不遠,感覺的出他對家業和家鄉的用心,這點還滿讓人感佩的;而且雖然終站是在他家的茶莊喝茶,但完全不會受到推銷的壓力,反而是大家主動多少都買了些東西(當然他家的茶也確實好喝),相較於別組,他大概是最成功的領隊。順益茶行同時也有餐廳,是小老板的哥哥在經營,上網查了一下,口碑似乎相當不錯,好想吃ㄧ下喔~
順益茶行中的茶磚

其實有感覺出台北縣政府對於推動坪林觀光的用心良苦,總共提供了約4500個名額,來辦這樣的活動,動員坪林鄉親做為導覽志工,真的也是筆不小的花費!不過類似的行程也許可以更深入些,用觀光農業的方式會更具特色,做成單日幾百元的套裝行程,或許也會是不錯的方式。雖然我不是坪林人,也不會積極幫忙推銷,但是心裡著實為縣政府和義工領隊們這樣的努力而感動,至少可以看得出來政府在做事,而不是只有成天無謂的爭吵。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坪林
    全站熱搜

    退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