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台北雙年展」參展創作:「NSK國家護照持有人
「微型國家NSK」正式對外發放護照,申辦名額有限,報名從速!
 
 
護照面談時間:2008年8月2628日
護照面談地點:金融大樓(台北市敦化北路205號)
申辦費用:新台幣1,200元

名額:上限30名報名截止日期:2008年8月20日(三)
作品展出地點:台北市立美術館「2008台北雙年展」展區
 
 
2008台北雙年展」斯洛維尼亞籍參展藝術團體IRWIN作品「NSK國家護照持有人」(NSK Passport Holder)將來台正式接受公民權申辦,以來台徵募「微型國家NSK公民」、辦理護照的藝術行動,結合政治與藝術上不同的主題、象徵與符號,揭露各個社會系統內部的杆格。申請辦理護照的民眾除有機會成為微型國家NSK公民,參與本次行為藝術外,過程中將有機會接受IRWIN藝術團體面談,並拍攝其過程,成為本屆台北雙年展作品內容!申請日期為8月20日前,面談日期為8月2628日。
 
藝術團體IRWIN為「新斯洛維尼亞藝術組織」(NSK,Neue Slowenische Kunst)的核心成員之一,經常透過成員間彼此串聯進行藝術活動。1991年,NSK從藝術組織的架構,轉化為「國家」的概念,成為一個沒有領土版圖和邊界的國家,一個有點「精神性、虛擬的國家」。NSK國家護照持有人」作品即以NSK之名,規畫了一個烏托邦式、形而上的微型國家,雖沒有領土和邊界,它核發一種具有獨創性的NSK護照,成為它的持有者,即可成為它的公民。
 
 
NSK國家護照持有人」計劃,自即日起至2008年8月20日(星期三)止接受報名,面談地點為台北市敦化北路205號金融大樓,申辦護照費用為新台幣1,200元。申辦名額有限,僅30位參加民眾有機會取得微型國家NSK公民權,參與這項行為藝術。申辦者需填妥報名表後以傳真或電子郵件報名,報名表可至北美館網站下載,或逕洽北美館展覽組,洽詢電話:02-2595-7656轉分機204小姐;北美館網址:tfam.museu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退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