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趁自己醒著的時候先寫一份遺囑。

上網查了一下,遺囑好像有固定的格式,但我沒有不動產,動產也不過就幾張紙...所以吩咐一下放不下的事,比較實在。

首先是兩老,如果我先走一步,我想這才是最不孝的事,畢竟他們只有我一個女兒,我那幾張勉強有些價值的存單,當然只能留給爹媽-有些還來自他們,沒什麼好猶豫的。

其次是雙貓,沒能養她們一輩子真是非常遺憾,唯一能為她們做的就是幫她們找一個好主人。因為發現我家的某個客人很有貓緣,連脾氣最古怪的轉轉都會主動爬到他身上,所以再沒有第二人選,為了慰勞他照顧貓的辛勞,我的生活用品、家裡現存所有的東西,他要是用的上就拿去吧!

貓主人留下的其他拉拉雜雜的東西,不論是我的親人或朋友,有用就帶走吧! 不論是一本書,還是一條毛巾、一張椅子,總是曾經跟在我的身邊,不想讓它們被遺忘在角落,只要還有使用的價值,就應該被發揮到極致,那是它們存在的意義。

如果可以,請我親愛的你們在我還有意識的時候不吝給我一個擁抱,那總是讓我湧起力量的方法,如果降也救不活,至少不會再有遺憾。親愛的,我將在世界的另一頭,靜靜的等待你們的陪伴。

PS. 如果有萬一,我不想要半死不活的攤在那被急救,既浪費醫療資源,自己和家人也非常痛苦,我寧願乾脆的解脫。我想這才是最重要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退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