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向對宗教不甚感興趣,所以雖然知道這博物館一段時間了,卻並沒有什麼興致去參觀。直到發現他有個宗教建築區,真的引起我的強迫症。
位在永和的博物館就在SOGO旁邊,外表看來不過就是棟商業大樓,不過進去之後倒很讓人驚艷。說實話這真算是我逛過屬一屬二精緻的博物館,不論是空間的規劃或是展品的解說,連導覽的義工都熱心到讓人吃不消。後來得知館長是漢寶德,真難怪呀~

原本對宗教興致缺的我,在博物館裡看到的不只是宗教,還有世界宗教的文化與生活型態,如果真有興趣的人,大概可以在裡面待上一整天。最讓我期待的當然是宗教建築區,總共有10座世界知名的宗教建築,1/30的模型維妙維肖,不僅是外觀,還包括內部,館方甚至貼心的在模型內放置攝影機,使觀眾可以一窺模型內部的樣貌,幾乎就和親臨現場一樣讓人驚嘆。沒去過東海大學的路思義一直讓我覺得遺憾,今天卻在這裡將它從上到下看了個清楚;還有法國的夏特大教堂,最近正好在讀美術史,看到這麼經典的哥德式建築真令人興奮。只可惜我竟然忘了帶相機~(這是難得可以拍照的博物館呢!只要不開閃光燈)

真的是非常棒的博物館啊!值得去逛逛!


世界宗教博物館
台北縣永和市中山路一段236號7樓
開放時間:每週二至週日10:00AM-17:00 PM
全票NT1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退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