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去了一趟國父紀念館看3L4D動漫美學新世紀 ,會想看這種展不否認是因為海洋堂的關係,雖然之前我就知道屬性不同,但是打著奈良美智跟草間彌生的招牌,還是多少有效果。

不過事實是看了這兩人的作品我沒什麼特別的感覺,大概看太多了,反而是大陸楊納的「饕餮」非常令我陶醉,「饕餮」中珍珠般的血紅垂掛在嬌媚無比的女人唇邊,不論是長睫毛下水汪汪的眼睛或散發著光澤的乳頭,都充滿了媚惑感,原本應是鮮血淋漓的畫面,卻美得出奇,讓我想一直看下去。在對岸的網站上找到幾句話形容楊納的作品,非常適切。
楊納的作品表現手法細膩柔潤,畫面充滿後工業時代的質感:浮華精緻而又冷漠遙遠,讓人感受到其誘人的柔軟卻觸摸不到任何生命的氣息,它是一個飄蕩於現實世界的孤獨靈魂和遊變不定的符號,楊納用漂亮眩目的色彩,溫婉可人的造型反襯出其冷峻的零溫度內心體驗。

櫻井理惠子的作品也投我所好,我發現自己很喜歡艷麗多彩中又柔媚的作品。(官網中她的作品和圖說完全錯亂,真糟)
豬子壽之的水墨動畫我也很喜歡,有些許飄渺的感覺,那樣的內容用水墨表達恰如其份~

角落小小的紀念品區賣著韓國藝術家權奇秀的作品,看似普通的小東西竟然要NT2000,真要命!不過為了看奈良美智而開殺戒的人應該也不少(購物滿千才"有機會"於11/3的演講中見著奈良美智)。

PS.這展覽的圖說實在做太小了,還離那麼遠,以為大家都老花嗎?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後來晃去誠品瞄了一眼B2的展覽:西班牙拉夫拉前衛劇團影像展,很讓人讚嘆哪! 我幾乎是不看舞台劇的人,對舞台設計毫無概念,不過相關的展覽多少也看過,這次這個真是太屌了(恕我找不到更貼切的形容詞),數位化的舞台設計,前衛到了極致,so cool.....很遺憾我完全沒有能力形容,但真的讓我開了眼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退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