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久前整理了一下這5.6年到過的台灣鄉鎮,算了算大概有50個,不過是台灣的1/7吧! 雖然台灣不大,但有很多地方可能這輩子也不會去,因此很想到一些比較小但是有特色的地方晃晃,白沙屯就是我看中的地點之一。

白沙屯近海,只有少數海線火車可到,附近唯一算的上景點的就是通霄精鹽廠,對我來說,有海邊、有鹽場、有老房子、有午餐可吃,這樣就很棒了。原本是想挑個平常日的休假自己去,不過這幾天沒事,矮v又願意一起去,雖然天氣不太好還是出發了~

連假火車沒位置,兩小時的火車一直到了竹南進入海線才勉強坐下,路上雨下個不停讓人擔心不已,一出火車冷風吹的人直打顫,感覺很不妙,但好在已經沒甚麼雨。
白沙屯火車站很小,但該有的都有,因為並不是很清楚打算吃午餐的石蓮園和精鹽場的位置,就隨意朝拱天宮的方向走去;拱天宮大概是這個鎮上最熱鬧的地方,香火鼎盛香煙繚繞,好像所有的人都集中在這裡了,雖然沒有拜拜的習慣還是進去逛了一圈,出來整個人都暖了~如有神助! 隔壁還有個小小的五龍宮,旁邊是一些傳統磚造房屋,這一區讓我很開心,因為很難見到這樣磚造民居的小聚落了,而且房屋的狀況都還不錯! 光在裡邊亂晃我就很樂!
 

接著走向海堤看風車,今天天氣不好,否則海堤上不論是看海觀夕陽一定都很棒,旁邊還有自行車道,寬敞的路段最適合我兩光的技術XD
 

看過風車也1:00了,於是開始尋著指標找餐廳,石蓮園比想像中還遠一點,當然也因為我們不是直接從火車站過去,餐廳生意超好,不但沒位置還等了九組客人才輪到,食物普通,但因為以火車車廂為噱頭,還是很吸引人,唯一的問題就是今天太冷,火車車窗關不攏,吃頓飯也快冷死,而且飯菜明明有冒煙,吃起來還是冷的(是放了乾冰嗎)...
 

吃完飯都快三點了,照著原定計劃要去精鹽廠,誰知是惡夢的開始,精鹽廠離石蓮園很近,走約一百公尺就可以看到鹽廠的鹽山,但卻是鹽廠的後面,並沒有門可以進去,我們東繞西繞在田中碰了幾次釘子,最後只好問在地人,答案竟然是沒有近路只能繞一大圈==,於是明明距離火車站約15分鐘的鹽廠,離餐廳300公尺的鹽廠,我們繞了一大圈走了1個半小時! 到的時後連販賣部都關了,根本是走心酸的....最怪的事情是那附近的路都只有一半,通到田中央就沒了,連火車站的天橋都一樣,眼睜睜看著鹽廠在旁邊進不去,眼睜睜看著火車站在眼前過不去,看起來挺寬的馬路一轉彎就沒了...這到底是甚麼鬼地方啊><! 要是在台北我立馬就要撥1999了...而且那段時間風超大,簡直跟颱風來沒兩樣,夾著雨滴卻無法撐傘,話說行軍也沒這麼苦啊!

白沙屯

於是,一天的白沙屯之行在淒風苦雨當中結束-超冷(我今天只穿了兩件啊~抖),白沙屯是我喜歡的地方,但是google map 是錯的,至於通霄鎮長,拜託你把該通的路通一通,造福一下鄉民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白沙屯 石蓮園
    全站熱搜

    退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