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不太想看這展覽,因為它的海報很噁心,不過眼看快下展了,為了不想浪費我的魔卡,so...還是去了一趟MOCA。
我在紐約

我不認識張洹,連聽都沒聽過,不過看了他的東西,有相當的震驚。

張洹完全是一個行動藝術家,而他的行動非常駭人!!比方說《十二米平方》,是在自身上塗滿魚油和蜂蜜,全裸靜坐在公廁中長達一小時,忍受蒼蠅群聚在身上的感受;更可怕的,是在他離開廁所之後,又走進旁邊一個充滿垃圾和糞便污染的水池「淨身」-是連頭都整個浸進去啊!.....超級噁心~

包著生牛肉的《我的紐約》就是讓我感到噁心的海報主圖,整個就是筋肉人現身,然後在馬路上放鴿子,但是他想表達的 和平與血淋淋的衝突,卻因此有了強大的力道。

由數百張牛皮包覆而成的《英雄2號》是真的很多牛皮,而且是滿完整的牛皮,完整到除了牛皮還有很多蹄,讓人感覺很不舒服,也震撼力十足!

雖然張洹的作品驚世駭俗,不過我也不得不敬佩他使用的手法和傳達出的意涵,《為無名山增高一米》和《為魚塘增加水位》這兩件我都滿欣賞的,很有趣的表達方式。我也佩服他使用香灰來作畫,雖然只有一種顏色,但是栩栩如生且還有祥和寧靜的質感,跟他的行動藝術大異其趣。

張洹喜愛用人體表達作品,今天看了好幾件作品都是邀群眾全裸參與-當然也包括他自己,他挑戰自己身體的極限,連帶觀眾都跟著一起,不過我發現....他的ㄐㄐ小小的ㄟ(好怪的結尾啊 ><) 

對了! 張洹在作《紐約風水》的行動藝術時,老王也在那展啊~我有看到好大的極樂世界看板~~(大離題)

延伸閱讀:張洹個人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退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