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鳳甲美術館搬家了,大概過去一年的時間都屬於休館狀態,搬家後的鳳甲離原館不遠,浮動是新館的第一個展覽。

新的展場很舒服,我喜歡入口牆面的感覺,裡面還有個小圖書室,雖然不能坐,不過感覺也不錯。浮動的入口是張耿豪的《1750東向坡Ⅱ》,曾在MOCA看過姐妹作,那時作品在暗室裡,只能看見螢光閃爍、聽見機械移動的聲音,這次的作品換了日光下的呈現方式,更能清楚感受的作品要表達的意圖。

喜歡蘇旺伸的《雲與雲之間》,以前不太注意這藝術家的作品,裡面有一種溫柔的趣味性,又留下想像空間;郭振昌的作品我也第一次注意,今年館裡有他的個展,屆時可以再細看;邱建仁之前辦展時我一直沒用心看,但這次展出的《雨化—雨和眼淚》,透過他慣有的表現手法格外有感覺...

不是我特別欣賞的展覽,不過也不賴,稍微思量作品和展題之間,確實是有所對應的! 
不想太早回家,之後跑到芝山的忠誠公園,坐在樹蔭下看了一會兒書,在這微涼而有和煦陽光的午後,真的是十分愜意!


洪東祿的數位影像作品《humanoid》,反映年輕人藉藥物逃避現實或乾脆躲在數位虛擬空間之中。

浮動
鳳甲美術館
2008/03/01~ 05/04


延伸閱讀:http://blog.sina.com.tw/earthk/article.php?pbgid=58722&entryid=5759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退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