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chard Rogers才開展,就聽說了這個妹島和世的展覽,妹島和世的名字相較於Richard Rogers,我好像更熟悉幾分,不過卻完全說不出她做過甚麼,我想 看一回展覽,也許要比翻十本專輯或是看一段PPT的效果更好。

SANY0174.JPG  

位在士林紙廠的展覽以前未曾到過,紙廠很出乎我意料的有fu~整理過的紙廠有點類似華山的感覺,塑膠桶很成功的遮掩了不美觀的流動廁所,半戶外的小coffee shop也讓人很想坐一下~挺不賴的!


展場裡共有28件作品,主要是以模型的方式呈現,包括建築、家具、環境,甚至雕塑和其他。其中最著名的應是金澤美術館了,金澤的環境就像是一大座公園,妹島一向著重的室內與室外的關係在這個美術館展露無遺,金澤的展品也像這棟建築物一樣,要加入觀眾的互動才顯得完整,不論是硬體或軟體,都是非常吸引我的一座美術館。
金澤美術館 

另外還有數件作品,跟金澤一樣擁有充滿曲線的外觀而穿透性十足,包括Toyota Aizuma Hall、Flower House 和位於陽明山的Garden 91-草山玉溪園(規劃中)! 我最喜歡的則是一棟Garden and House,基地面積僅有4x8m,而且被淹沒在東京市區的辦公大樓中,四層樓當中每層有一間房間和花園,每層的功能性都不同,越往樓頂房間的面積比越小,看模型是間很有趣的小房子,不過整間是透明的,住起來也太沒安全感XD!
Garden and House 

表參道的Dior也棒極了,一貫的輕盈,真的好美~

展場裡的兔子椅
SANY0162.JPG

跟Alessi合作的壺具
SANY0159.JPG 

 

PS.西澤立衛是妹島事務所裡的夥伴,比妹島小了10歲,但也合作非常久了。

SANAA 建築模型展覽 2010
2010.3.27 – 5.2
士林紙業加工間(免費開放參觀)台北市士林區福德路31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退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