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下旬轉轉第一次肛門腺發炎,爆開一個大洞縫了好幾針,好一度我都過著戰戰兢兢的生活,三四個月後沒事我就放鬆了戒心,沒想到今年3月初又復發了,雖然這次比較不嚴重,但慘的是半個月後才好,好了才10天又再度復發!!!想到這麼折騰貓(和人)的症狀,再降下去怎麼得了,於是心一橫就決定讓轉轉動手術摘除肛門腺。

肛門腺在貓咪肛門左下和右下兩側,大約是4點和8點鐘位置,轉轉每次爆的都是左側,但為了一勞永逸就連右側一起摘了。

雖然摘除肛門腺算小手術,也不會有甚麼後遺症,但轉轉已經是超過17歲的老貓,要麻醉當然令人擔心,深怕他一覺不醒,不過該動的手術還是得動,我個人的態度是要活著就要開心,如果每天吃不好睡不好,真的不如歸去,所以轉轉就送去醫院了~

好在手術很成功,雖然傷口很大讓我很驚悚(包括爆開的部分和摘除肛門線的左右傷口),但她一回家就猛喝水和吃飯,也正常的便便,讓人放心不少。

話說這次轉轉生病我發現了一個餵藥的好物,之前每次她不舒服,我都把藥粉扮在罐頭裡,轉轉因為身體不適就吃很少,為了讓她確實把藥吃完我也會用少少的量先辦藥粉,有吃完不夠再繼續餵罐罐,但即使如此,轉轉仍然永遠吃不完,永遠剩一口,也就是藥只吃掉8.9成。上週末逛全聯偶然看到貓倍麗的小鮮肉泥(共6種口味,全聯有3種),想說想讓轉轉開開胃就買了兩包,沒想到她超愛的,用來扮藥粉立刻吃光光,而且一條10克的份量也很適中,雖然價格不斐(1條10克約14元),但是能輕鬆餵藥也算值得,連跟貓很陌生的我娘都能一次上手~

昨天也去買了另一個昂貴的食品:嘉寶嬰兒雞肉泥,一罐71克65元,還比貓倍麗便宜一點,成分應該更單純更好,不過兩天內要吃完一罐還要冷藏,不如貓倍麗方便~

希望轉轉早日康復,即使戴著伊利莎白項圈,都永遠雙腳交叉的優雅啊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退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