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轉走了,今天。10天前她還一切如常,沒想到事情來的這麼快…

轉轉5/31晚還好好的,6/1開始卻突然不吃飯,因為過去不時也會發生食慾不振的情形,我剛開始並沒真的很擔心,但第二天週日轉轉仍不吃,而且是給什麼都不吃,我就擔心了,畢竟她年紀太大又瘦巴巴,實在禁不起這樣不吃。週一晚我ㄤ一回家就直接帶轉轉去醫院了,立刻做了檢驗,尿毒、腎指數高,就住院了…
 
週二我們就去探病了,轉轉看起來雖然虛弱,但精神還算好,安心不少。週三早醫院通知點滴控制後的指數有恢復,通知我們晚上帶她回家。回家後開始自行注射皮下,但轉轉什麼都不吃,試圖灌壓碎的罐頭,卻幾乎都只成功3、5cc,週五我ㄤ衝去買了ICU,總算多少灌了一些,也看似較有精神。
 
昨晚開始,覺得ICU 的量不夠支撐轉轉所需,試著加了些嘉寶的雞肉泥。但餵食變得更困難,光看轉轉被灌食的樣子都覺得心痛。我跟我ㄤ對生命的觀念並不盡相同,他總是覺得不捨,拚了命的想延續轉轉的生命,我卻覺得活要有品質,光靠外力支持生命實在只是徒增痛苦。所以打從轉轉住院,我就有不行就算了的念頭,轉轉已相當人類90高齡,真的已經夠了;這幾天看到她失禁、被灌食、打皮下,連攤著都喘氣,實在很不忍,雖然不太願意下決定,心裏已經浮現安樂死的念頭,只是轉轉的眼神讓我覺得應該多給她些機會。
 
而貼心的轉轉,大概聽到了我的猶豫,溫柔的幫我省去做這個決定的難處。她下午走時我不在家,在上竹編課時接到我ㄤ電話,當下其實鬆一口氣,想說她解脫了,只是沒想到這麼快......
坐計程車衝回家看轉轉最後一面,內心更擔心我ㄤ的心情,後來很慶幸我衝回家了,我ㄤ說轉轉走時眼睛是閉著的,我剛到家時確實也這麼覺得,後來跟轉轉說完話,要幫她收拾時,卻發現她眼睛半開著,我並沒想太多,但後來我ㄤ說轉轉知道我回來了…瞬間眼淚又滑落…
 
轉轉從小就算健康,算是讓懶主人我很省心的貓,最大的病痛就是結紮和去年割肛門腺;而即使在最虛弱的這幾天,都常努力走去貓砂盆便溺,雖然常常失敗,但真是讓人心疼;她選在我跟我ㄤ都能看到她最後一眼的時間,減少我們的遺憾,這些遠比她離開這世界更讓我想流淚。
 
好長一段時間一直對自己心理建設,自以為可以沉著面對,但真的需要面對時還是很難,完全沒想到自己難過成這樣,動輒就想流淚,這幾天跟我ㄤ兩人一直紅眼相對。但我很高興轉轉是在她最熟悉的家裏走的,且我ㄤ說她走得無聲無息,這樣應該不是太痛苦吧~
 
---------------------------------------------------------------------------------------------------------------------------
今早(一)送轉轉去了內湖動物之家讓她火化,只有送她離開,我們才能算完成這件事,讓美好的記憶留下就夠了~
希望轉轉之後不論是在怎樣的世界,都能繼續健康開心。
我永遠記得妳,也愛妳~轉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全站熱搜

    退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