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以前我就玩過奇摩的交友,但是好像從來都沒有積極的經營過,於是前一陣子我又加入了一個M開頭的交友網站,然後接下來的一個多星期,信件及"放電"就如頭皮屑般飛來~

交友網站這東西很詭異,有人是真心抱著認識朋友的心態,有人想推銷自己的業務,有人想找炮友,有人什麼都不是 純粹無聊,我則是懷著:「能多看看世面也好,要是運氣好找到氣味相投者算是撿到」的心情。

然後就在頭皮屑中翻了一陣,放了幾枚到MSN裡試試....其一是西班牙的朋友,話不多,重點是我們時間好像也很難對上,所以只簡單的互相介紹過自己;其二是個比我小的弟弟,好像是單純抱著交朋友的心態來著,雖然沒有志趣相投也不討厭;其三是個非常積極的電子公司主管,頭兩天殷勤不已的頻頻問候,不論是我在工作還是休息;最後一個非常直接,單刀直入的做身家調查.....

也不知道是不是我有問題,對那種殷勤到不行的網友我總是感到煩躁。完全無法理解,面對一個虛擬的帳號和幾項不辨事實的資料,如何能對一個人產生多大好感?於是對方越積極我就越卻步,最後的結果就是彼此都被打入冷宮。他問我,一熱一冷不覺得不太好嗎?是阿,可是面對一個我什麼都不知道的對象,到底要怎麼熱啊!? 真是不懂.....會引起我興趣的人,反而都是聞風不動、對我毫無興趣的人,從無關痛癢的生活中彼此認識,淡如水卻清澈的君子之交.....


我想我也不適合網路交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退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