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人生的轉戾點,這樣說好像太誇張了點,但至少也算是個里程碑吧!(誤)

我從小就跟有輪子的東西沒緣分,不會開車也不會騎車,連腳踏車都是在成為資深青少年後才學會的(菸);而且學會以後也沒把它當成個交通工具,大概就偶爾在自家公園裡騎一下吹吹風,後來公園禁騎腳踏車我也就沒再繼續了,一轉眼就紮當啊~(跑馬燈)

前幾年大家很風靡騎車,我雖然有點羨慕但是沒什麼勇氣,畢竟技術可能比幼稚園的底迪還糟糕(熊熊想起大學時有一次去北埔,一個當地念小學年紀的底迪騎腳踏車載我還飆車,快把我嚇掉半條命)~再加上敝伯母對我的信心趨近於0,不斷阻止我嘗試這個全民運動,所以也就這樣放著......

上星期阿姨們突然約我本週去騎車,我心想有幾個保鑣在身邊又是最親近的熟人就心一橫答應了,但直到昨天敝伯母都還不斷的在我頭上澆冰塊,好像我一上了單車就會立刻跌死在路邊,搞得我信心全失,最後我都發火了,她老人家才閉上嘴!

今天直到牽車那一刻我都覺得驚驚,我跟我要駕馭的那東西完全不熟到了極點,不過我還是試了,而且好像比我預想的情況好一點,雖然技術很爛又隔了10年,但至少還會騎,就搖搖晃晃的上路了......一開始路上人很多,搞得本人非常緊張,隨時都有一種要衝到人家身上的FU,但我真的不是為了報仇或是愛慕對方,我自己也無法控制啊~沿途景色好像還不賴但我無暇觀賞,只能很緊張的抓著龍頭(它這麼被需要可能也很羞吧),到八里吃過午餐以後繼續朝台北港前進,人變少了路也變寬了,讓人好寬心才比較安心的開始騎,也逐漸比較穩了~

到台北港其實比我想像中近很多,這趟完全就是適合初學者的行程,我至今才知道原來八仙樂園就在台北港旁,感覺騎腳踏車怎麼比坐車還快一些。回程的確是比之前更穩了,不過遇到人多我還是很恐慌,遇到上坡我就完全失能,偶爾不夠專心或有點累也會突槌,不過至少了完成了人生第一次騎腳踏車出遊(淚),客倌您說這是不是個里程碑!?

騎完全程大概30公里,因為不停的休息又吃飯什麼的花了非常多時間,而且騎的速度很慢,但對初學者如我而言,騎得慢才是一種考驗,我真的很想稍微飆一下車感覺會比較穩,但也可能就順勢騎到海裡去了....下車後我娘說屁股很痛,我倒是還好(天生肉多),不過手抓太緊倒是有點疼,大腿也滿酸的,但是真是個令人開心的經驗:),也感謝我的四個保鑣-我娘及阿姨們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退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