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我還站在嘉南平原上的田埂中央,沒想到 不過幾小時工夫,又坐在自個兒的電腦前了....

趁著開始忙碌前的空檔,到嘉義待了兩天,好像不能說是去玩,只是去看一個老友,然後在一個偏僻的小鎮上散散步霸了~
如果不是yun,我想這輩子我可能都不會踏進像大林這樣的小鎮,小鎮上除了慈濟醫院,什麼都沒有,沒有捷運、沒有公車、沒有計程車,沒有百貨公司、沒有電影院、沒有KTV(倒是有幾家骨董級的卡拉OK),沒有麥當勞、沒有肯德基、也沒有超級市場,馬路很寬很平 但上面車很少,我到了一個什麼都沒有的地方,沒有牽掛 沒有計畫 沒有期待,但是覺得很快樂。

小鎮上沒有可以尋找刺激的地方,也沒有任何旅遊景點,唯一可以做的也只是看看老房子、在田邊散散步。我想自己也許也中了蔣勳的毒,那些古老破舊的紅磚厝或是搖搖欲墜的木門窗,看在眼裡卻覺得美不勝收。
吃完簡單的午餐就跟yun去看老房子、老店面,原來那些我以為只會出現在照片中的理容院、銀樓或服裝店,竟都還活生生的存在著;走累了就到附近的美容院剪了個清爽的短髮,仔細的按摩、老闆娘溫柔的微笑和特出的手藝竟然只要$280,那真是天外飛來的驚喜。

我在自由活動的時間,走往小鎮的邊緣,想站在田野中央,那是我此行最大的盼望;在早晨的田埂中逗留、在傍晚的涼風中徐行、躺在運動中心的舞臺上,享受雖然沒有星光卻清澈的夜空。在乾淨的大林小鎮,連心情都是乾淨的,真好。沒有興奮或是雀躍,那是一種平平淡淡的愉悅,對一個成天悶在都市的人來講,真是一帖清心活血的藥方。





yun:謝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退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