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怎麼能不感動呢?在滂沱大雨的夜晚手捧S特意送來的一碗紅豆湯我怎麼能無動於衷呢?紅豆在嘴裡有化不開的甜膩,S在我心裡卻顯得苦澀。

如果愛戀於我像克林姆的畫作般輝煌,S與我也許就像費玉清的歌聲般悠揚,沒有什麼不對或不好,但是不對味;缺乏心靈相通的默契,少了彼此可以共享的喜好;可以欣賞,但無法陶醉其中。

S用自己的方式愛我,我卻有逃避的衝動。不應該是我的錯吧!我不喜歡扯開喉嚨盡情表現自己的開朗,卻在背地裡訴苦;我不喜歡在還來不及適應以前,就被急著交代日後該注意的種種;我不喜歡迫切地擴張情感,而忽視了他人能否承受;我不喜歡只看到身影,永遠找不到眼裡的靈魂;我不喜歡只顧著承諾,偏不記得實現...我不喜歡 不喜歡逼著自己去習慣 去適應一種不屬於我的生活。

我真的試過了,因為我一直相信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好;直到我證實未必如此...你恐怕無法想像我毋須面對你時的輕鬆感,兩個人的感情走到這一歩,何必再勉強?

為什麼要強迫想學畫畫的孩子學鋼琴,卻又嫌他不夠認真?我可以欣賞,但你無法要求我有熱情~我可以微笑,但你知道那不是快樂~我可以與你一起,但你要明白那不是愛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退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