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一直聽說新航的服務超好,但新航的機票也超貴,相當於我訂華航加上4天住宿的價錢.....所以我訂了華航,來回直飛12,978~

很多人會選廉價的捷星,不過對於自助毫無經驗的我,並不想一個人三更半夜在機場晃蕩,多花計程車來回中正機場也不見得划算。於是自己上華航的網站訂了機票,而且我發現這樣竟然比上旅遊網站買機票還便宜...比起捷星不含餐又不能選位的機票,也只貴了3000塊~ 所謂廉價機票也不見得多廉價啊!

在新加坡最方便的交通工具就是捷運,買一張ezLink幾乎就暢行無阻了,地鐵站的標示中英並行,所以很容易辨識,只要顏色和方向對了就不用擔心。ezLink要15元新幣(儲值7元、押金3元、不可退製卡費5元,有效期限5),每次加值最少要10元,用完可以在Ticket Office辦理退費取回沒用完的餘額,加值了20元(共27元),用了5天大概剩下7元。

出發前我有上新加坡地鐵的官網做功課,裡面有清楚的地圖,還可查詢任兩站之間的票價和所需時間,除了紫色線外每個地鐵站都有平面圖說明各出口的位置,這幾天大部分時間都靠著自己印的捷運路線圖就搞定了。網站上還可以查接駁巴士的路線和時間,不過因為以捷運為主,就沒仔細研究巴士系統。

新加坡的捷運人也很多,尤其週末完全是人擠人(但路上人沒那麼多啊! 到底是跑哪去了?)。出國前為了查詢新加坡的交通,發現google map超級好用,搭配智慧型手機或平板,有GPS根本連網路都不用,出門完全不用擔心迷路~ 真是太棒的發明了!!

在新加坡4天半,進出了10多個地鐵站,公車也坐到了~其實真的和臺北很像,不過臺北的公車會報站名,新加坡不會,還是臺北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加坡 ezlink
    全站熱搜

    退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