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的行程是南環+湖西,據說一般3天2夜的行程不會到這區,因為沒時間,不過這區的海岸很美,沒來真的太可惜~

 

早上本想吃市區有名的燒餅,偏偏到我們之前就賣完了@@,真是遺憾。為了配合奎壁山潮汐的時間(當天12:00~2:00退潮),早餐後先往南環到了最底的蛇頭山,頂點地勢不高但可以看到整個馬公港。一早太陽就超大,那附近毫無庇蔭真是烤得慌,還好我昨天買了草帽,不過攝影師先生在這讓我過足了當外拍媽抖的隱(羞)。
 

往回依序看了風櫃和蒔裡,澎湖的海水好清澈,怎麼看怎麼美,隨時都想跳下去,就算天氣再熱,也忍不住要去踏浪,上午海水還是沁涼的,在海灘上奔跑好暢快!
 

外垵魚場是在往奎壁山路上的曬魚場,才踏出車門就看見散落路邊的魚乾@@,還聞到濃濃的魚乾味。今天的魚並沒有鋪滿魚場,但第一次看到曬魚的我仍然感到非常有趣。

大概在12:30到了奎壁山,看起來已退潮一段時間,走過原本淹沒在海中的小路慢慢爬上小島(?)可以眺望附近的景色,S型的海路兩邊有滿滿的風螺和招潮蟹,仔細點也能看到害羞的小螃蟹和小魚,本想待晚一點看看漲潮的景色,沒想到這天退潮的時間似乎特別久,後來再折回來都沒見著~
 

沒吃午餐的我們本來想覓食,但湖西這地方之偏僻,好不容易找到的小店也因為過了用餐時間而不開門,只好繼續繞著海岸邊看了菓葉灰窯-也是一處廢棄的古建築,我還是很想拍婚紗XD! 接著到隘門沙灘閒晃,澎湖的美景害我們的標準都提高了,像隘門這樣的海灘在本島已經足以讓人驚呼,在澎湖卻顯得很普通,為了等用餐時間,還是在這歇息了好一會兒~ 能很愜意的在海灘邊的樹蔭下坐著聊天,其實也是好幸福的事兒呢!

直到了下午4點多,在白沙還是找不到好吃的,決定折回龍門吃民宿推薦的海鮮,這個決定真是200%正確,因為這家餐廳的好吃程度,我決定為它寫一篇專文XD~直到吃飽喝足剛好趕回白沙看夕照,這天的夕陽非常美,路上就能看到紅艷艷的太陽下山,連小DC都忍不住要抓住這絕美的時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澎湖
    全站熱搜

    退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