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天的行程是望安和七美,早上8:30就上船,得坐足至少整整一個小時的船程才能到七美,聽說我搭的海安32號是最快的一艘,但我沒啥感覺。由於一艘船也載了5.60個人,只好乖乖的待在船艙裡,半小時顛頗的船程之後,不支想吐的人似乎越來越多,船艙裡的人也越來越少,不過小時候光坐公車都會暈的我,現在竟然在船艙中全程無礙,我想我再也不用擔心暈車暈船的問題了!

因為三個人騎車不便又懶得做功課背地圖,七美望安兩島我們都採搭導覽車的方式,也省去日曬之苦。七美有4個景點:七美人塚、雙心石滬、小臺灣(但我只記得這三個Orz..),當然還是雙心石滬最值得看,雖然是人造的,但是在清澈的海水裡真的好美,很想下去游一下,不過能親眼看到也是滿開心的!

小臺灣也滿特別,第一眼覺得好像野柳的女王頭!
 

隔了十幾公尺拍到的海水仍然很清澈~

接著又搭了40分鐘的船到望安,一到望安就被放下吃午餐,我想港口那幾家店應該賺翻了~生意超好而且大家都速戰速決!

望安的景點有三個:網垵口沙灘、花宅和綠蠵龜博物館,網垵口沙灘超美,一碰水就讓人不想起來,但只待了不到20分鐘太可惜,為了這沙灘我都想在望安住一晚。

花宅是個不小的古厝群,也是標準的咕咾石建築,讓我閒晃應該也可以花個1.2小時,但仍然只有不到20分鐘~

最後的綠蠵龜博物館根本只用5分鐘繞完,其實細看應該是滿能了解綠蠵龜生態的,但是毫無時間,還好在大義宮看過活生生的綠蠵龜,也就沒那麼遺憾~

這兩個小島確實都不大,但是配套的行程還是太趕,包含船程總共才6小時,扣掉交通和用餐時間只剩不到3小時,每個點都只能停下拍拍照,感覺至少該再多1小時~ 如果還有機會去澎湖,真想在這兩島上住一晚~

 

回到馬公還不到三點,利用最後的一小時逛了張雨生和潘安邦的故居,才沒讓翔妹留下遺憾XD(當然我也很想去)~那個小村子的位置實在滿特別的,單純質樸的環境很不賴,而澎湖的旅行,也在踏出張雨生家門的那刻畫下休止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七美 望安 澎湖
    全站熱搜

    退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