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到館內第一次值班。值班有什麼呢?不過就是待著...但是在館裡值班,最大的任務是開關機,負責打開和關上影音作品,那也沒什麼吧!?
可是遇到了像雙年展這樣的展覽,開關機這件事就很重要,算算一樓20件作品中,就有10件需要「打開」,加上地下室的台北獎8件,所以我的任務是必須維持這些作品正常運作,還要幫國父頭噴水、幫VIVA補漫畫,要是機器都打不開,大概也不用開館了....(好在2樓不用開,否則還得加上10件)
 
偏偏,我是一個影音設備白痴,連在家都不太會用DVD和音響遙控器,而且所謂要打開18項作品,可不是按18個鍵就行了,每個作品至少開兩台機器,多的要開14台....其中有電腦、有電視、有投影機、有奇怪的裝置....然後,也不是一台一台慢慢開就好了,還要把自己變成同步器(因為太貴所以館裡沒有),然後有些要repeat.有些要repeat all.還有一些只要play.....而我,因為沒有經驗,每層樓只有一次的學習經驗.....真的,很~緊~張~
 
 
今天的開機作業從8:30開始,順利爬上梯子打開黑雪人,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之後雖然記錯遙控器,總算也堪稱順利,直到El Perro的5台DVD!!!其中一台始終無法順利play...怎麼按不動就是不動,真要命!!等一樓已經全部開完了,那台DVD還是一樣,只好先開4台看著辦,這時候,時間已經是9:10,地下室還完全沒動....><
 
直奔樓下,很努力的開始打開第一個作品,沒想到明明正確的動作卻出現"輸入錯誤".....Oh My God!!不管了,跳過...
好在接下來都很順暢,終於趕在9:35結束所有的開機動作(其實我還忘了中庭的王虹凱-汗)。
 
但問題還沒處理完,因為1樓那台DVD仍然不動,身邊警衛的對講機又傳來2樓的Vezzoli DVD也開不了,啊~
總之,求助機電室後,手忙腳亂的搞了一陣,1樓的DVD終於開始運作-雖然無法同步(僵)...10:30
 
然後我也忘了做了些啥....好像是去2樓巡了一圈,補了部份的漫畫,在209貼上作品維修的條子,打電話找人救Vezzoli,總之又過了1小時,我才有機會坐下喘口氣...11:30
 
匆忙中吃完午餐,準備繼續救Vezzoli,那可是我心愛的作品,不希望他在我手上昏迷...只好自己上樓踹踹。館內DVD都有些年紀了,每天整整9小時,被操得不像話,電源打不開.連退片都沒辦法,真是無奈~大概是本小姐運氣好,在亂按一氣之後,竟然可以用咧!看到209恢復正常,真是喘了一口大氣~
 
忙完這一些,有種虛脫感,好在下午輕鬆多了,沒有狀況就一切都好,只要定時巡一巡就沒事。本來想來讀讀書的,精神狀況卻差到幾乎昏迷...直到5:20去關機,竟然也花了近半小時...呼!這就是忙碌的值班的一天。
 
 
因為愛在展場晃來晃去,其實我還滿愛值班的,不過當然不希望遇到任何問題(比如陳逸堅的毛線小花被偷走?),距離下一次值班不到半個月,應該會順暢得多吧!嘿嘿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退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