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想到不合時宜的心理狀態,這週把我折磨慘了,雖然自己也不能控制,但真的損失慘重…

 

上週四晚上開始我失控的暈了三天,連帶挖出一些封陳的情緒,以致整個連假都處於情緒不穩定的狀態,下場就是:整整一週,身體右半邊都非常不舒服,雖然不是強烈的痛感,但令人坐立難安,不論任何姿勢都一樣不舒服,時而伴隨突然襲來的疼痛,雖然左半邊也沒閒著,但相較之下好多了…真佩服怎麼有人能忍幾年,一週已讓人心力交瘁…

週日晚上靠著超慢跑稍微緩和了肩背的怪異感,靠著專心呼吸與莫名的落淚才讓自己平靜入睡(還好那晚睡得挺好),大家在跨年的當兒,我幾乎是用爬行著跨過我人生的某一段;接下來的幾天也沒好受,強烈的不舒適已經達到不適以來的巔峰,尤其上週才緩和不少,這週更顯得難受,週二晚上我用按摩球滾遍右半邊,換得暫時喘氣的機會,週三晚覺得生不如死,好像按也沒啥用......

各種肉體的折磨讓人清醒不少,週二週三這兩天上班已經算十分平靜,但今天在要進行治療前我還是有莫名的緊張感,然後得到史上測過最高的心律和血壓==,當下我一點都不意外,很鎮定地跟小姐說就是情緒關係....之後跟治療師的對話整個讓我很確定完全是心理影響身理,只是沒想到這麼嚴重,身體真的太誠實了,表面隱藏得再好都沒有用....回想週六腰和髕骨久違的不適感,勢必也是同樣的原因。

接下來就各種按壓凹折,這情況完全就是病入膏肓(已經不只是形容詞而是實情),其實過程好像不如之前疼痛(還是我已痛到麻痺?),一如既往感到療育。今日教學是呼吸,對,專心呼吸,如我週日所做,但增加了更適當的節奏.....

離開後我立刻回到娘家泡澡(治療師建議但我沒浴缸),泡了超過半小時,泡到我娘擔心我睡死在裡面.....晚上真心覺得平靜,超慢跑了50分鐘還抄了2段金剛經....心情應該可以復原了吧!?

雖然不能說是好的經驗,但是也許是個契機...謝謝你給我這個機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物理治療 PT
    全站熱搜

    退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