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實在是個政治冷感的傢伙,不過最近選舉快到了,相關的文章或郵件三不五時就飛到眼前,多少也是看了一點。因為之前「拒領公投,票投小黨」引起不少討論,所以今天拿到選舉公報,我難得的看了每個小黨的政見,不過不看則矣,一看之下真讓人哭笑不得~

關於農民黨我就不提了,畢竟它有非常明確的客層,我也不是農民,本來就不在他要爭取的範圍;客家黨也一樣,我不是客家人,也不歧視任何族群,但是對於母語必修和語言平等法我就有很大異議:所謂重視母語,不該是用強制教育的方式,會說一種語言不代表就擁有那種語言之後的文化,去發揚一個文化的精隨而引起大眾重視的興趣才是根本吧! 在公共場合設各種語言翻譯機制就更可笑了,這樣子一來坐公車的時候大概都過站了,各種語言的站名都還報不完...一個像台灣這麼小的地方卻要用10多種語言來溝通-還不包括外語,這不是很妙嗎?

紅黨政見裡我比較有意見的是開放博奕事業和大麻等無癮性禁品,大概我對台灣沒什麼信心吧!總覺得後患無窮~
幾個小黨中最讚的應該是公民黨吧! 實在是選民的大利多啊~什麼免費幼兒看護啦! 免費健保啦! 65歲以上每月兩萬養老生活費啦! 失業給付每月兩萬啦! 義務教育到大學啦! 每人每年有15天出國旅行假,由政府補助3至5萬元... 哇靠!也太好了吧! 不過我只有一個問題,錢從哪裡來???

其他的我也記不清了,反正總有些讓人傻眼,於是看了這些政見以後,可以考慮的小黨大概也只有1.2個吧! 怎麼辦呢? 選舉真的是很煩,不選不行,要選也沒得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退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