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肩胛痠痛的不適感從8月底至今,復健了近3個月也不覺有明顯改善,痠痛的時間時常時短,狀況時好時壞,左肩的痛感也一樣,身累心累....

剛好昨天左肩的超音波報告也出來,棘上肌發炎(說實話我搞不太清楚到底是哪裡,以前從來沒聽過@@),猶豫了一陣後去每天經過的生生優動預約了。第一次就1800大洋,電話中的說明倒是很清楚,後續可能有5次的療程,價格2000~3200不等,視狀況而定,果然跟預期差不多貴...應該說更貴,但實在不想這樣拖下去,決定姑且一試,內心想真的感覺不佳或是太貴就放棄後續....

PM1:50 懷著有點不安的心情進了生生優動,櫃檯的小姐客氣但我沒有特別的感受....會需要先填類似初診掛號的基本資料並測量血壓和含氧量.....
幫我排的是一個看起來斯文且年輕的男生治療師。說實話對太年輕的專業人士,我多少會有一點疑慮,不過這應該是自己成見,既來之則安之,就姑且看看....

治療室在地下室(1樓看來也有幾間),下樓後需要拖鞋,先有一塊看似用來運動治療的區域,後面是有診療床的診療室;因為樓下看似並沒有其他人會經過門口,進診療室後門是開著的,我覺得對於初次踏進這種地方的我而言,這樣確實比較有安全感。治療師先詢問了我的情況後,有用幾個動作測試我的嚴重程度,肩膀發炎看來似乎還好不算嚴重,但是肩頸和背部肌肉太緊繃(可我之前真的無感),接著就是趴下徒手治療。

整個過程我只能用一字概括,就是「痛」! 怎麼可以這麼痛@@,治療師先按了左邊,不管背還是肩膀幾乎都是痛,自認算是能忍痛的人,但這痛感真的有點誇張.....換到右邊後,剛開始有點鬆一口氣,但沒隔多久發現更痛,肩頸上的痛感一直延續到頭,已經幾乎要開始頭痛(我平常可是不會頭痛的人).....後來有翻身正躺,主要是徒手治療肩膀的部分,在痛得半死之後腦子一度只能放空....

過程中,我問了不少問題,治療師有問必答。問答中我曾經提到復建科的醫生提醒我在工作中要記得活動,於是我詢問了建議的活動程度,治療師的回覆是即使只是走動都比不動好得多,後來想想,對於一個陌生的治療師來說,我大概是屬於能坐著就不站的類型吧!? 殊不知事實是我走不少路,然後自以為走的路夠多就足以取代其他運動,很顯然是完全不行....

療程最後教了我幾個簡單的復健運動;好的,我會去買彈力帶!
治療結束後我收到了一個完整療程的報價:10,000大洋! 一次付清會打95折所以是9,500-,但跟我想像中不一樣,我以為是單次單次付。好吧! 既然在預算內就牙一咬刷了....

必須說,這裡的環境滿好的,感覺隱密性夠不會被打擾,且不至於有密閉空間的不自在感,另外即使這麼痛我仍然覺得治療師動作很溫柔、態度很輕切卻不太過熱情,這點和環境令人莫名安心(尤其以我生性放不開的個型而言,十分難得),很加分!

.

.

.

.

.

一直到療程結束後,我才知道自己有小賺一點,一般的第一次評估都只有40分鐘,但我整整獲得一小時也~

arrow
arrow

    退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