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眼見人生已過了一半,是時候來照個大腸鏡了,健檢時間也到了,就一起唄! 三總的無痛大腸鏡要價5500,剛好跟健檢湊個10000。

三天前要開始低渣飲食,大忌是蔬果和乳製品,我只吃了饅頭、豆漿、水煮蛋、清燉牛肉湯和保健品野櫻莓汁,本以為可以吃布丁,開心吃完才發現其實不行…
因為本人算是喜歡白饅頭,原以為前兩天輕而易舉,殊不知事情沒那麼簡單,這兩天吃到水煮蛋和牛肉湯都覺得是人間美味。然後我買了6個饅頭,最後竟然只吃了3個…(還有吃半個家裡存貨的貼鍋饅頭)
第三天最難熬,因為只能喝水…這一整天我應該有喝5000cc以上,其中1500是運動飲料…
 
前一天傍晚17:00開始喝瀉藥,網路上看到的經驗談很多都說很鹹很難喝,甚至有人喝到吐,三總開的是保可淨粉末,喝起來其實有點橘子味,我覺得算好喝…
18:00後就開始猛喝水,我大約每半小時喝300cc,但到第5杯真的快喝不下@@,速度就變慢了…
我沒啥想拉肚子的感覺,肚子也只微微痛,6點多時開始想放屁,當下覺得事情並不單純,果然這判斷是對的,接下來都是斷斷續續的水屁@@,所以也說不上來拉幾次,每次都只一點點但很多次,所以完全不建議擦屁股,要用水沖,不然屁股真的會擦破皮…
 
大概21:20前最後一次水屁,因為我拉出來的都很濁,一直擔心拉不乾淨,還好最後一次稍清一點,然後就可以安心睡了。
檢查當日設了鬧鐘4:50準時起床,5:00喝第二包保可淨,半小時後繼續灌水,然後繼續水屁,一直持續到我出門前10分鐘,真的好驚險,且早上拉的又開始混濁,真心害怕被醫生退貨…
因為有其他健檢項目,所以8:00報到後會先進行各項檢查,以往優先進行的抽血,因為有大腸鏡的關係,安排在最後面,抽完血針會留在手上,以便大腸鏡檢查時注射麻醉,大概是近9:30時開始大腸鏡檢查,真的是麻醉一打就秒昏迷,清醒的瞬間,我一度晃神擔心自己竟然是醒著的,隔了幾秒才意識到應該結束了,看時間將近10:00,不管是腸子或是菊花都完全沒有不適的感覺,真的很神奇…而且因為小睡了一會兒反而覺得神清氣爽!
不過起來後又開始想放屁,我依然覺得事情不單純,立刻進了廁所,果然又是個水屁…這感覺和水屁持續到近中午,下午才完全正常。
 
檢查完畢醫院有提供簡單的早餐,護理師看著我喝了些水十分正常就放生了,聞到早餐味我覺得好餓,就毫不客氣開吃,雖然三總的早餐滿陽春的,本人還是覺得好吃…
結束大腸鏡真的很輕鬆,這檢查太折磨人啊!
 
剛好老友不久前也到台大健檢,竟花了25000! 當然項目不太一樣,但研究了一下覺得三總好便宜,且在醫院感覺滿安心的(?)
希望收到報告不要太多紅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腸鏡
    全站熱搜

    退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