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好嗎?
我不知道該怎麼稱呼妳,姐姐?阿姨?或是婆婆?

你好久沒見著我了是吧!?還記得嗎?那時候的我剛踏進藝術這圈子,未來是茫然的,而我卻興致勃勃;還記得嗎?那時候的我的感情世界一片空白,怕受傷害卻沒放棄期待;還記得嗎?儘管也許是安慰也好,那時候的我一直告訴自己快樂要比成功重要。

而妳又如何呢?雖然相較於妳,我總是年輕又不夠成熟,缺乏經驗又過於單純,可是我總提醒自己要記得真實、要追求快樂,不知道在這許多時間之後,妳是否已有了明確的方向、已找到自己的幸福、已掌握所謂的成功?雖然我少了你的歷練,而我已有的30個年頭卻也敎會我人生總是不斷的遭遇抉擇,總要不停的面對問題,擁有比我豐富的人生,相信妳更懂得處理這一切的方法與技巧,或許妳面對的是比我更複雜的世界、更繁雜的生活,始終生澀的我既幫不上忙,也無法提供任何安慰。

我只是想提醒妳,那個我們曾有過的約定、曾許下的誓言,不管現在的你是光采奪目或依然毫不起眼,不管現在的你依舊孤家寡人或已找到屬於你的另一半,不管現在的你是忙碌是悠哉,是堅定是徬徨,都請記得保持真實與坦率,都請記得不要為任何人或任何事失去自己;也請記得循著讓自己快樂的路走,永遠抱著希望。

不用飛黃騰達、不用衣錦榮歸,那個我在乎的妳,只要永遠保持快樂與真摯就夠了。
我愛妳,也請別忘了愛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退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