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認為自己有某種程度的怪,不過真要說起來,不夠熟的人都會覺得我再正常不過,簡直已經到了輕易就會被忽略的地步。至於熟透的朋友,應該會毫不猶豫的點頭稱是。
最近一次被說怪,是我的設計師同學想來家裡找我,那天我剛好要上課,所以跟她說晚上有事,當時我們的對話是這樣~
她:你有什麼事?
我:我晚上要上課
她:什麼課?
我:舞蹈課
她:什麼舞?
我:國標舞
她:很ㄟ.....
我:..................
她覺得怪的原因好像是大家都在上瑜珈,為何我偏偏要上什麼國標,而且我從來都不是個有舞蹈天份的傢伙.....

這一種怪,其實我隱隱可以感覺出來。從大學時候開始,我就很不合群的老不愛跟大家去KTV;鬱悶的時候躲在房裡卯起來趕圖,在眾人關注下打開房門時,已經以驚人的速度把作業解決;一群人裡總是第一個完成功課,不管對誰,總有些無法動搖的堅持;當大家的房裡都充斥著流行樂和電視節目時,我房裡卻安靜得像沙漠;第一次分手的時候,看起來比新聞主播還鎮定;從不追隨任何所謂的潮流,也討厭所有熱鬧(=很多人)的地方......
我自己可以意識到的怪,就是在很平凡的生活中突然作出一些勁爆的事(比方在平淡無奇的BLOG上方貼了一篇「徵婚啟示」).....或者喜歡嘗鮮(註1) ,喜歡看看不懂的東西,完全不怕蛇或蜥蜴之類的冷血動物(可是我怕蟑螂、蜘蛛和蜈蚣啊!)。
以上這些好像是有那麼些與眾不同,對我來說卻再自然不過,怪只是怪在跟大部分的人習性略有出入,偶而會有小小的驚人之舉,如此而已。

真的讓我覺得怪的反而是另一些事情,例如我跟那一群設計師同學聚餐,越來越有種格格不入的感覺。不知道是某種職業病還是慣性,被叫做設計師的都很愛穿得一身黑,偏偏我一點都不愛,再加上我是一群人裡個子最小的,也不太特地打扮、上妝,一群人走在一起很像帶了個小朋友....真是怪。

另一個讓我困擾的怪癖,是看到別人混亂的桌面(或房間...),會忍不住想要整理好,連圖書館的書都很想幫忙照書號排整齊,可是自己的地方卻常凌亂到不行......

至於其他,我實在想不太出來哪裡怪了,要是你跟我很熟,麻煩提醒我一下。


註1:曾經有一次,幫我家泡芙兔買了新鮮的狼尾草,那個週末我自個兒在家煮麵,偏偏沒了青菜,於是 我想既然很多人都拿狼尾草來打成牧草汁,燙幾根來嚐嚐應該也無妨,於是就挑了幾根洗淨丟下鍋,沒想到狼尾草果然還是給牛吃的,根本無法咀嚼也吞不下去,最後當然放棄。後來聽說這件事的朋友非常傻眼......多半是覺得我太有實驗精神。


5/28   
偶然看到的心理測驗,雖然只是好玩,但看到答案我就笑了~這樣你一定知道我選了啥!

『你是怎樣的工作夥伴? 』
在職場上不論是老鳥還是菜鳥其實工作夥伴都會在心裡偷偷打分數!今天隨堂測驗就進入你的潛意識來測驗一下在別人眼中你是怎樣的工作夥伴呢?

題目:現在你要跟四位粉絲中一位握手,你會選擇跟下列哪一位握手?
1.手指發白又流手汗。
2.手上長滿繭的破皮手。
3.手上長滿黑毛的猩猩手。  
4.指甲手掌都是垢的黑手。

解析:
1.選「手指發白又流手汗」的朋友開心果愛搞笑的你幽默感十足帶給大家歡樂:這類型的人很單純在工作上看得蠻淡的,他覺得開心就好不必太認真,他的工作態度讓工作團隊都會非常歡樂。

2.選「手上長滿繭的破皮手」的朋友婆婆媽媽的你是個苦口婆心愛碎碎唸的老人家:這類型的人不管實際是幾歲,但是內心深處永遠是一個老靈魂,他覺得自己經過很多事情,會想要把事情都分享給大家,尤其是在工作上。

3.選「手上長滿黑毛的猩猩手」的朋友有自己想法異於常人的你根本就是一個怪卡:這類型的人活在自己世界裡,很有創意想法蠻異於常人,剛開始大家雖然很難接受,可是久了之後會覺得這個想法很不錯。

4.「指甲手掌都是垢的黑手」的朋友默默耕耘用心打拼的你是穩紮穩打的現代阿信:這類型的人只要工作時就變成工作狂,為了工作可以三天三夜不睡覺都沒有關係,在工作夥伴眼中是台灣奇蹟現代阿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退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