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蘭是一個適合沒目標放空的地方,我一到就跑去海邊,一坐又是一個小時。

剛到時附近還有人在戲水衝浪,沒一會兒就只剩我一個。都蘭海邊的黑沙灘非常柔軟,腳踩在沙上有被溫柔包覆的感覺,因為很舒服 我忍不住不停地在沙子上走來走去XD

晚餐在離民宿最近的越南美食店吃了涼扮米線,非常好吃! 吃完我心滿意足回到民宿,當晚監獄裡只有我一個,很悠哉的在客廳沙發上看書看電視,還跟來探望我的年輕老闆聊了一會兒~

第二天一早去了都蘭遺址,因為路標寫著只要一公里想說散步也不會太遠,結果我確實被騙了,至少有1.5公里! 所以看完石棺後飢腸轆轆,恨不得趕快去期待已久的小房子飽食一頓,沒想到它竟然沒開!! 真是晴天霹靂!! 只好在附近的早餐店解決,又回到糖廠繼續閒逛,其實糖廠不大,裡面的商家開不到一半。

不過糖廠的FU很讓人喜歡,所以在裡面足足晃了一個多小時。

因為不是產季,沒吃到釋迦我非常失望,在好的。擺勉強用一支釋迦冰棒解饞,第一次吃冰棒還要吐籽兒~

糖廠裡頻頻對我示好的狗兒~

都蘭附近的空地~很有原住民風!

都蘭不大,可以消磨時間的景點也不多,抱著遊樂的心情來可能會有點失望,但是無所事事的待著放空倒是非常理想~

 

三仙台在台東成功的白守蓮,一個我從來沒聽過的地名,本以為只有零星的幾間房子,沒想到是一個小漁村。想趁著天黑前去三仙台走一圈,誰知道天氣驟變,風大到讓我連八拱橋都不敢過,只好放棄~不過即使在陰鬱的天氣裡,三仙台看起來還是相當美麗。

隔天早上繼續未竟的行程,7:00就出門了,以很輕鬆的速度從橋頭開始探險,沒想到才花了30分鐘就繞完所有的棧道,那些沒棧道的地方,為了自身安全不打算輕易嚐試。因為30分鐘跟遊客指標上說的兩小時差太多,正猶疑時發現遠方有向上的小路,抱著既然來了就要走走看的心態,終於還是踏上沒有木棧道的區域。警示牌上寫著隱藏危險區域,因為都是海邊的石頭,起起伏伏確實不太好走,偶爾還得手腳併用,直到看到燈塔的指標讓我放心不少,至少表示是能讓遊客到達的地方。

因為時間還早,除了大岩石上的釣客只有我一個遊人,花了20幾分鐘終於氣喘噓噓地登頂,能站在三仙台的最高處遠眺讓人好滿足~ 視野高果然是不一樣啊! 能在這樣的角度遠眺大海的機會還真是不多!

慢慢下燈塔再回到民宿,連休息和拍照的時間花了快三小時,時間算得剛好一切都很從容~在台東的最後一個景點,也算是畫下完美的句點。

 

(三)
台東市→都蘭(鼎東客運)
海邊→背包客棧

(四)
都蘭遺址→新東糖廠→附近亂逛
都蘭→白守蓮(鼎東客運)
三仙台海邊→三仙台的浪民宿

(五)
三仙台
白守蓮→玉里(鼎東客運)
玉里→臺北(自強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都蘭 新東糖廠
    全站熱搜

    退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