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台東以後,扛著行李走了快20分鐘,才覺得一個人旅行最累的大概就是扛行李了XD。找到民宿丟下行李,喘了好幾口氣......

海邊離民宿走路大約10分鐘,獨自在海濱公園坐了一小時,這天的海邊說起來不算美,亂石和漂流木太多,天色也陰沉,不過看海這件事並不會因此受到打擾,只要在海邊很自然就能忘記一切。看樣子大家都喜歡一個人看海,前面那個女生也是一個人自得其樂的在海邊拍照。

看完海我沒忘記去買一份黃記蔥油餅,在沒什麼人的路上邊走邊吃的很嗨森~確實好吃!

趁著天色還沒黑散步到了鐵道藝術村,本以為跟臺中的類似,結果截然不同。月臺中間的玻璃展示室進不去,不過周邊的舊鐵道設施都很完整,沿著鐵道散步還能看到機廠和倉庫,我很愛。

藝術村的盡頭偶然瞥見臺東故事館,下面掛著誠品的招牌 想來應該不賴,沒想到意外的撞見了臺南也有的藍曬圖,因為沒在計畫內偶然發現,雖然是個小小的點也覺得很開心,之後還去誠品坐了一下。臺東的誠品座位比人客多,加上一大片落地窗,看起書來很舒適。反而是一旁的鐵花村,因為沒有活動所以顯得寂寥,只能經過而已。

回民宿的路上去吃了老東台米苔目,我個人不算愛吃米苔目,老東臺的味道也不算特別,但是麵體倒是還不錯吃。

 

隔天早上的行程是散步去琵琶湖、森林公園和寶町藝文中心,距離不近,但我就是不想騎車,結果因為搞不清楚琵琶湖的入口,又多繞了好一段路。大概有一陣子沒下雨了,琵琶湖有點乾枯,但拍起來還是挺美的~附近的活水湖是個人工湖,不過也還不錯就是了!

為了配和客運時間,中午逛完公園才去寶町藝文中心,沒想到它中午是休息時間,只能很扼腕的在外面晃蕩一圈,去對面吃了海草健康輕食館。

為了補充前兩天蔬菜攝取量不足,點了蔬果湯,主食是海草雞汁湯包,湯包還不錯但好小顆,整個讓人感覺會狠餓! 所以順道吃了網友推薦的焦糖布丁(很好的藉口)。

吃完午餐往回走的路上,路上碰巧看到臺東生活美學館,進去蹓搭了一下,有些藝品的販售和小展覽,展覽空間還算不錯,服務的小姐很熱心的要幫我介紹,可惜時間不多不敢多做停留~

本來打定計劃離開前要去買離民宿很近的楊記家傳地瓜酥,沒想到我在這兩天剛好公休==,因為很不甘心,所以去客運站前硬是又去吃了剛開門的寶桑豆花XD!

 

 

(二)
臺東火車站→臺東市區(鼎東客運)
海濱公園→黃記蔥油餅→鐵道藝術村→臺東故事館→老東台米苔目→東之寶民宿

(三)
琵琶湖→臺東森林公園→寶町藝文中心(沒開><)→海草健康輕食館→臺東生活美學館→寶桑豆花→鼎東客運海線總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東市
    全站熱搜

    退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