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好像是我第一次進國家戲劇院,我確實是不常看表演的人,不能說不喜歡,不過那實在是上流社會的生活~

受了諾曼4D ART的吸引,跟同事一起買了$1200打79折的票。其實我壓根搞不懂4D是什麼,但是想到是結合科技藝術的表演,就覺得總該看一回,當然也搞不清諾曼這內容到底是什麼,直到開始看才恍然大悟,整場表演是用一種敘事的方式介紹Norman McLaren的作品,從頭到尾都只有Peter Trosztmer一個真人唱獨角戲,其餘的角色甚至場景多半透過投影的方式來表達,我必須說那台投影機真是啵棒的!本館應該有人很想要。

因為是這樣的表演方式,坐位就很重要,我的位置相當不錯,是在舞台正中央,所以算是能看到最真實的效果,如過坐得太斜,投影的畫面恐怕就會跟演員產生一定程度的落差而無法對上,這樣想來花1200相當值得,不過這幾天實在消耗很多精神,導致我有半場的時間昏昏欲睡。

結合了現代舞的表演我其實沒有太喜歡(我承認很不會欣賞現代舞),4D的舞台效果跟預期中不同、也沒讓我驚艷,當下我並沒有很喜歡用這樣的方式呈現Norman McLaren,那些效果分散了我對Norman作品的專注力。作品有時候是單獨出現、有時候像是背景、有時多出表演者與作品內的角色互動,有時又跟表演者重疊,似乎想藉著表演者加強作品中角色的力量;再次從Youtube看Norman,我覺得實在應該先看過作品再看表演,那樣能得到的東西應該會很不一樣,這點真的很可惜....

重點是Norman的作品確實有吸引到我,很想單獨好好地看一作品,很令人驚嘆的,在1950年代就已經可以做出在現今都稱得上前衛的東西,實在太厲害了!我很喜歡《鄰居》,非常幽默。

很忙,有空再去挖些資料。不過話說看完後我仍舊不知4D是哪4D?

延伸閱讀:http://www.4dart.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退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