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連著好幾個星期非常忙碌,上班連登入MSN的時間都沒有─登入了也是為了工作上的連繫...每天從進辦公室的那一刻就忙得無法停止直到下班,連週末都必須奉獻一半;為了不因此把自己困在公司和家裡,所以一週唯一的一個假日我還是常常出門,結果就是身體和精神沒有完全放鬆的時間,一直覺得疲憊。

今天早上又是一個必須去公司報到的日子,雖然可以晚起,但我卻在還不到七點就被窗外沙啞的鳥叫聲吵醒,由於聲音非常近,我瞬間清醒站到窗邊觀看,在沒戴眼鏡的狀況下清楚的看見一隻台灣藍鵲從窗前飛過,停在後山公園的樹枝上~

是台灣藍鵲ㄟ~這台灣特有的保育鳥類,竟然出現在我房間的窗前! 猶記得去年曾有過一個早上,在上班穿越公園的瞬間看到一對台灣藍鵲,驚喜的很~ 沒想到現在竟然離得更近,牠們顯然就住在附近! 
 

真是漂亮的鳥兒~ http://yunol.stes.tc.edu.tw/0703/Taiwan_Blue_Magpie/index.html

 

在公園的另一頭,同樣是我每天會經過的路,有幾株穗花棋盤腳,這也是一種台灣原生種的植物,只有在太陽落下後才會開花,一到早上就凋謝了。很幸運的是我經過它的時間都是晚上,所以每晚都能看到開花的棋盤腳! 還能聞到淡淡的花香~

穗花棋盤腳  穗花棋盤腳 (3)  穗花棋盤腳 (5)  


偶而,身邊美麗的生物比起刻意去尋找的事物更令人喜悅,看到它們,身上的疲憊好像也能暫時放鬆~
很喜歡現在住的地方,雖然在便利性上確實差了一點,但是市區裡能在自家旁邊看到這些生物的環境,應該是屈指可數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穗花棋盤腳 台灣藍鵲
    全站熱搜

    退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