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想利用下午去台博附近看看好時光,沒想到因為國慶,228幾乎都被封了,好些作品都在裡面,不得不放棄~

台博旁邊的警察拿著相機往樹上不知拍著甚麼,我停下腳步張望,發現好幾隻松鼠,非常快活的的樹上攀爬;雖然松鼠算不上是好動物,但看到他們可愛的樣子,實在無法讓人不開心。大門口的泡泡塔,小朋友們正玩得起勁兒,風和日暖的下午裡,看著彩色的泡泡成群地從身邊飄起,有一種莫名的幸福感。
 

既然都到台博了,決定去土銀展示館晃晃,土銀的建物外觀很美,開放後我還沒進去過,學生票只要少少的10塊錢,連本館都可以一起看,物超所值到不行。

變裝後的台博做的很不錯,入口的置物櫃就很用心,每個櫃門上都是一種乾燥的植物標本,雖然解說牌似乎可以更精緻些,但質感和可退費的操作方式已經很有誠意。

土銀的金庫改成的行史室,保留了舊金庫的鐵架和部分櫃子,牆壁明顯斑駁、地面也是早已生鏽的舊金屬板,不過我挺喜歡,沒有很仔細看介紹,但在裡面亂逛亂拍得很開心~
   

生命的史詩-與演化共舞 展覽內容是小孩喜歡的恐龍、三葉蟲之類的,本人覺得整體環境相當不錯,展廳不算大,但是對需要維持的專心度來說恰到好處。展示方式也深得我心,比起以往看過的類似展覽都好多了,不管是標本還是說明都讓我看得很舒服。唯一比較突兀的是圍起來的樓梯,大概是為了不擾亂動線吧! 不過還是我很喜歡的展覽和空間。

三樓有小小的古蹟修復室,可以看出土銀舊有的結構,和修復的一些手法。逛完土銀正4:00,時間還早不想回家,反正台博正館也不用再買門票,就信步進去晃晃。對台博的展覽其實沒有太大的興致,隨便繞了一下2.3樓就到地下室去了,展覽內容是兩棲爬蟲動物,隨便走走看看,眼前竟然出現一條活生生的小蛇,眼睛立刻就亮了起來,原來是定時讓觀眾觸摸的活動,剛好在結束前10分鐘讓我碰上了,興奮的從服務人員手中接過小小的玉米蛇,雖然知道這種蛇也被當成寵物,但還是沒有這麼近距離看過。她纏上我的手臂後,我很仔細的端詳她的臉,天啊! 她真美~ 眼睛跟紅寶石一樣晶瑩剔透,身子滑溜溜的,而且比我印象中摸過的柔軟,好可愛唷~ 連舌頭都好可愛~ 如果不是在公共場合我可能會忍不住親她一下吧!(小朋友不要學,雖然玉米蛇很溫馴,其它的可很危險!!)
 

擁有好時光的開心下午,雖然只有一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退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