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算是很好運吧! 接下這張4000元的《貓》的票。畢竟是一直都很想看的表演,而且說實話還佔了幾百元的便宜,所以雖然4000元相當令人心痛,但是在小巨蛋的特區坐了2個多小時後,就覺得一切都值得了啊~

《貓》是一齣華麗又開朗的音樂劇,很難不討人喜歡,雖然故事線並不算清楚,仍然可以輕易擄獲人心。舞台的設計看似單純卻非常細緻,常有出人意表的特殊效果,燈光也相當用心,有一幕藍光照出貓群的身影輪廓,彷彿是一群幽靈般,我非常喜歡。

看完《貓》會突然覺得自己認識了27隻貓(我有數到的),每一隻都有獨特的性格,除了我行我素的若藤塔格Rum Tum Tugger,我頂喜歡的是一隻默默無名的花花小母貓(好像叫Jemima),聲音和長相都非常甜美,剛開始獨唱了一小段就讓我驚豔,後來還唱了一段中文的The Moment Of Happiness,我覺得比葛麗茲貝拉 Grizabella的聲音更讓人迷醉啊~

開演前看著節目簡介上的劇照,對那樣半人半貓的造型我其實並沒有太欣賞,但到了中場休息的時候,我的心境顯然已經完全被改變。貓兒們跑到觀眾席中跑跑跳跳,讓所有的觀眾都非常興奮,其中一隻還磨蹭著我這排座椅的背後,我甚至忍不住伸手偷摸了一下,在摸到的那瞬間,又突然察覺到他其實是一個人而不是一隻貓,驚詫的縮回手,好奇妙的情緒。

《貓》不單只有特出的舞技、優美的唱腔、華麗的背景或趣味的故事,單看任何一項都無法讓我驚豔,但是在細節上的用心隨處可見,在結束的那一刻,我只能說:棒極了!! 坐在電視機前可以得到的感動,絕對跟4800塊的位置沒得比! 真的!

 

1.葛麗茲貝拉 Grizabella 年輕時是貓族裡最美麗的母貓
2.老戒律伯 Old Deuteronomy 受尊敬和崇拜的領袖, 而且牠年齡很大
3.蒙克斯崔普 Munkustrap 在貓族裡有年輕的獅子"之稱 , 保護貓族
4.蒙哥傑利與蘭貝蒂瑟 Mungojerrie and Rumpleteazer 惡名昭彰的小偷貓
5.葛斯 Gus 一個老演員 , 是劇院貓
6.史金柏旋克斯 Skimbleshanks 一隻很有責任感的鐵道貓
7.麥卡維蒂 Macavity貓族的惡魔 , 橘紅黑色相間的大壞蛋
8.若騰塔格 Rum Tum Tugger 一隻古怪且桀驁不馴的搖滾貓
9.密斯托佛羅先生 Mr.Mistoffelees 會變魔術的魔術貓
10.珍妮點點 Jennyanydots 褓母貓
11.巴斯托佛.瓊斯 Bustopher Jones 上流社會的富貴貓
12.維多利亞 Victoria 擁有純白的毛色 , 反應牠的天真與單純

延伸閱讀:
http://blog.yam.com/michaelwu30/article/7653909 介紹的非常仔細~
http://paulinemu.pixnet.net/blog/post/14497420 這blog也超讚的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退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