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6.1℃是我今早醒來時的體溫。

因為中醫師的要求,量基礎體溫已經好一段時間了,我還記得剛開始不久,醫生就說我的體溫比一般人來得低,相當平穩的低溫。

一如我的體溫,連個性都相當的低溫。

也許是因為溫度太低,總是無法控制的懼怕著高溫,不自覺的閃躲熱情,而且這現象還滿嚴重的。包括大學和研究所的同學,每每熱烈的討論著什麼的時候,我都無法自然的融入,假使勉強插入什麼,都會覺得自己做作;即便一樣覺得開心、寬慰、感動或同情,我還是比較適合靜靜的在一旁觀看。

但即使是在阿拉斯加,氣溫還是有高或低的變化,我還是有屬於我的熱情,只是那往往需要注入另一種溫度。我需要的只是溫暖,那種緩慢滲入的暖意,還是可以燃起極地裡的熱情,能看到我的熱情的人,必定有讓我感到舒適的溫暖。

那是一種可遇而不可求的溫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退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