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金人擂台賽Day8
如果可以,我想跟爸爸一起...
如果可以,我想跟爸爸一起坐雲霄飛車。

我爸的年齡跟我相距甚遠,他一向是個嚴謹的文人。我小的時候真是很怕爸爸的,因為他怕吵,於是我常常在委屈的時候也不敢哭出聲,做什麼事都小心翼翼,我不知道是不是因此養成我某種壓抑的性格;我甚至依稀記得爸要揍我時,媽跟阿姨在旁勸阻的景象。

爸很有屬於自己的原則,不愛出遠門,也不樂意嚐新,他不喜歡的東西比喜歡的多太多,唯二的嗜好是在家裡看書、練字,外出吃飯永遠都是北方館子;我是從不曾跟爸媽一同外出遊玩的小孩,總是夾在某一個好友的家庭當中。爸緊守自己的分際,對他來說投資等同於貪財、化妝或保養都違背自然,我跟媽早已放棄改變他任何觀念,以避免彼此衝突。
但是自小老爸端正的書法,純正的北方手藝(餡餅、包子、饅頭、大餅、桿麵、麵疙瘩......)其實一直讓我頗感驕傲。

我是爸媽唯一的女兒,但我有事卻總只跟媽聊,跟爸在家一整天,常常說不到10個字,即時是現在也說不上10句話,爸從未曾參與關於我的任何活動,我們父女從來不親,直到我這麼大了,卻才發現我們在某方面其實有莫名相似的性格。

我始終不清楚爸的過度嚴謹或執拗是天生如此,或者也是一種壓抑,坐在雲霄飛車上,可以放肆的尖叫或大笑,可以看到人最真實的某一面,如果可以,我想跟爸爸一起坐雲霄飛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退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