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來這是我活了將近30年第一次吃聖誕大餐,所以想當然爾要好好紀錄一下,可惜的是:我竟然忘了帶相機…..殘念,以致這一餐雖然有90分卻只能靠回憶和想像

 

法國佬創意料理
電話:02-2657-2148
台北市內湖區內湖路132313

   

聖誕大餐稍微有別於平時的餐點,一份是NT.980,包含餐前酒開胃前菜、麵包、湯、主菜、飲料、水果及蛋糕。 

我一向對酒沒有研究,僅知道紅肉配紅酒,白肉配白酒;既然兩個人,索性都嚐嚐吧!紅酒算相當順口,不過白酒更是香純,即使不會喝酒的我也可以輕易嗅出濃郁的香氣~

麵包有兩種,香草麵包(?)和大蒜麵包,前者非常鬆軟,烤的程度也正合我意,雖然有另外附上鮪魚醬,但不抹醬也很好吃!

前菜是明蝦和火雞,真是抱歉我已經完全忘記所有菜色的全名 一一”,火雞配上番茄的料理還挺不賴的,三尾明蝦十分肥厚,真是過癮~

湯為南瓜湯和火雞湯,南瓜湯味道很豐富,相當有真材實料的感覺,也不至於濃稠成糊狀(不愛長得不像湯的湯),火雞湯味道雖然也不錯,但跟南瓜湯一比就顯得沒什麼特色。主菜有牛排、春雞和豬腳可選,我們點了豬腳和牛排,豬腳的皮烤得脆脆的,配上軟硬適中的腿肉實在好吃,Q勁兒十足,搭配的青木瓜又甜又脆非常爽口(關於豬腳,蘋果日報上曾有過介紹->看這裡);至於牛排,據S先生說是他近一兩年來吃過最讚的,那就不用再贅述了吧!

 餐後的飲料沒啥選擇,只有可可亞和咖啡,S先生說咖啡不好喝,我則覺得可可太甜膩(不過至今還沒喝過不那麼甜的可可);水果和蛋糕我倒非常滿意,巧克力幕斯很棒,三種水果的分量雖然不大,但都是甜度和水分都相當充足。

 ***************************************************************************

其實這只是內湖小巷子裡的一家小店,外觀也不甚起眼,沒人推薦或不住附近的話,一般人恐怕也不會注意到;在這裡吃耶誕大餐,也許少了一點節日豪華的氣氛,不過卻很輕鬆,食物和服務也算得上物有所值,真的值得一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退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