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出國前,找旅行社花了最大的功夫,因為是第一次自己傷腦筋,所以上網做了許多功課。天喜和大興是網友首推專辦日本行程的旅行社,不過礙於經費-當然是越便宜越好,所以同時也參考了易遊網.五福和可樂。比較各家行程之後,最後為了較長的6日行程和更多的保障,還是選擇了花費稍高的大興

其實未出國前我一直很擔心,因為不清楚旅行社的流程,小姐似乎也不太積極,連班機時間變更都沒有提醒,還好出國後一切都令人滿意....37,400的團費和1,500的小費都讓我覺得值得,連導遊都看起來體面些(一路上常遇到可樂和另一家的導遊,可樂導遊是個大光頭,每次看到他在喊團員我都忍不住想笑;至於另外不知哪一家的導遊,亁亁瘦瘦眼框凹陷,猛看彷彿一具骷髏 $%&*(#@!.......)。

導遊算相當負責,專業知識也滿豐富的,沿途都會介紹下個景點和自己以往的經歷,帶團過程時時都穿著西裝,給人認真的印象;購物點只有免稅店,應部分團員的需要多少也介紹了些藥品,但仍提醒大家沒需要不要亂買,也會不時提醒大家該注意的小事,使一切都非常順利。

巴士司機更令人佩服,是個看來年齡與我相仿的日本人,非常的認真,每天大概要開5.6個小時的車,進出旅館都要幫全團搬行李,態度非常客氣,休息時間也不見他打瞌睡,每到一定點都會仔細的作紀錄,真是太敬業了!!

食宿的安排也很令人滿意,雖然出團前大興的行程下有註明旺季可能需四人同房,但結果是:我們都2人住4人房(因為導遊說日本平均每人2個榻榻米,但我們的房間都是8個榻榻米,且房間櫃子裡都是4人份的床鋪),睡得好吃得也棒,實在沒什麼值得挑剔。

至於行程部分,完全跟當初報名時看到的一樣,甚至因為多出3小時而賺到一點小行程,雖然很多人說北海道的行程都在拉車,但地方那麼大實在難免,而且因為起得早,可以利用開車時間補眠一下確實也比較不累,沿途看看台灣沒有的景色非常舒服,所以坐車方面我完全不覺得辛苦。說起來滿滿滿的行程的確趕了點,少幾個景點也許可以更悠哉些,不過還是很值得啦!重點的部分都看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退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