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年輕時一直是個瘦子,甚至當過紙片人,曾經被擔心讓風吹走,私以為不論如何都不會胖。殊不知歲月是把殺豬刀....

約6.7年前,本人維持已久的體重開始慢慢微幅上升,因為一度著迷烘焙蛋糕,所以曾經以為是因為吃太多蛋糕引起,做了一年蛋糕後因為體重開始上升不敢繼續,之後也結婚了。婚後五年每年上升2公斤,雖然每年2公斤看似還好,但連續5年就是10公斤!! 十分驚人!!

本來是個BMI19出頭的瘦子,今年初BMI已逼近24,即將衝破標準值,且越來越多衣服穿不下,內心不禁有小小的恐慌。但本人對減肥一竅不通,也不是個愛運動的人,曾經晚餐後去散步20分鐘覺得完全無效,真的不知該從何減起......適逢同事介紹了宋晏仁醫師的影片,剛好表妹結婚時發現她比我上次看到瘦了一大圈,經詢問她減肥的方式是加入了一個臉書社團,方式跟168不謀而合,當然還有靠飲食控制! 因為是非常健康的方法,所以本人雖然沒有完全照作但基本上十分認同! 這也算是對我來說最容易的方式,且幾乎不用花甚麼錢(只要花在買健康的食物)!

至於方法,簡單說就是把一天飲食集中在8小時內,其他16小時不吸收任何熱量,此外8小時內的用餐時段也需要正常,不管兩餐或三餐,餐與餐之間儘量不再吃東西(所以要吃飽),吃進的食物以原型的低GI食物為原則,蛋白質蔬菜和澱粉的比例最好是1:2:1,喝足量水分(是開水不是飲料,每天至少30cc/kg) ! 減少糖分攝取,即使水果也不吃太甜的,甜點等當然更是儘量避免! 前兩個月我還搭配每晚快走30分鐘(每週約有2天沒做到,但至少都會步行10,000步),雖然單次只能消耗約120大卡,累積一個月也是有不少幫助~第三個月因為工作較忙,整個大崩壞,快走也停了、168常常變1410、還吃了不少垃圾食物,但即使這樣3個月也是瘦了4.5公斤,BMI約21.6 非常有感! 同事都看得出來,褲子從緊繃到鬆鬆~開心~

重點是不用多花錢不用受罪,且健康自然~唯一需要的是恆心!有需要者不妨試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減肥 168
    全站熱搜

    退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