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陶子那篇我也想要禮物,真的是心有戚戚焉!

 

S:
在與你相交的半年多裡,我一直非常在意這件事,直到最近才釋懷。我們度過的第一個情人節,應你的要求,我二話不說準備了你想要的禮物,而你---毫無表示;之後的聖誕節,因為我吵鬧不休,你彷彿不甚情願地準備了我的禮物,而我也回贈了新年禮物;今年我生日、同時是我們的第二個情人節,你依舊毫無表示,沒有禮物、沒有蛋糕、沒有卡片、沒有陪伴、甚至電話的問候都是最晚的一個;即便後來答應要補償,仍是毫無下文。我不想要了,那種求來的東西,毫無價值。

我看著你為自己添購上班的行頭,你拉著我陪你買東買西,徵詢我的意見,讚賞我的眼光,可是你從不曾問過我想要什麼?除了在我吃不下時硬要幫我帶些點心,在過去的日子裡你從來不曾為我買過什麼,即便是再小的東西........而你口口聲聲說你是多麼的細膩,在我看來,更顯諷刺.................愛一個人,要用他喜歡的方式去愛他。

現在你醒了,現在你想彌補,可是我在過去曾經滿懷希望的心早已枯萎,我始終無法對你產生當時的感情,這絕對是原因之一,請不要責備我,不管你現在多麼用心努力.................救回一株凋零的枝葉,不會比新種一株更容易。

我承認自己是任性的、自私的、要受寵愛的,你可以不要付出,但我也有拒絕的權利;我很清楚自己至今仍然不愛你,喜歡是有的,習慣也是有的,但那還不是愛。

他給你的愛,當你無法回報的時候,那降臨的就不會是幸福,而是壓力與責任的摧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退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