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北晃了很久,這兩個地方倒是一直沒去過,沒想到今天一次解決,不過用一個週末看完一個月的展覽,真的是件很累的事。

光點是個藝術電影的集中營,我對此毫無研究,不過曾是大使館的建築,相當討人喜歡;一樓誠品的主題書店,相信對於電影愛好者也是個福音。
到光點時已近中午,便決定在2樓的紅地球用餐,不過.....不知是否該說這是個地雷~
紅地球的菜單很有趣,飲料的名稱全以電影為主題:

簡餐則更令人遐想,讓我不禁期待了好一會兒...
沒想到點餐時,要攝誘沒攝誘、要狂想沒狂想,逼得我只好選擇高潮~

不過由於僅有2個年輕妹妹顧店,上菜速度頗慢,等了半晌之後竟是看到以下菜色,讓人完全無法高潮,冷感的要命哪!

中間還有一碗紫菜湯,但也引不起人一絲ㄒ一ㄥˋ趣。

見識了紅地球的菜色和上菜速度,6 直說想DIY....
(Dear6:難得北上卻讓你如此冷感,真格對不住!)
後來看到其他網友的紀錄,夜間燈光美氣氛佳,調酒和小點似乎也勝過簡餐幾分,也許晚上來小憩才是正確的選擇。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故事館現在的展覽是英國老建築第二春,大概介紹了英式舊建築的再利用(故事館本身也是個例子),說實話展覽很不吸引人,文字多過於影片或是照片,恐怕沒幾個觀眾能耐著性子仔細看完。反是故事館的建築本身比較引人入勝,小雖小 倒有精緻的一面~




尤其喜歡走在樓梯間聞到的木料香氣,這種味道不論在哪兒聞到都會讓我留連。
館外的閱讀區特別讓人喜歡~雖然室外氣溫很高,這一小方空間卻有自然的涼意;


一甕翠綠的大萍,頗有消暑的效果;旁邊古老的枕木座椅亂有味道。


館外石椅上的浮雕別具巧思。


美則美矣,沒有好展覽很難吸引我,只能說,算是實踐一個來故事館的心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退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