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到宜蘭我真的很隨性,除了早早安排好民宿之外,其他的點都只有大概排一下,很不認真XD

第一天一早就到礁溪,立刻體驗溫泉魚,找了湯圍溝入口最近的一家,價格貴了10元,但人比較少魚也熱情的多XD,我的腳皮似乎很受歡迎,魚群可說是蜂擁而上~有點似癢非癢的感覺,很有趣!但溫泉魚似乎沒有吃飽的時候,泡了半小時後腳邊的溫泉魚還是一樣多,但我的腳並沒有摸起來比較嫩啊! 真想在家裡養一群,每天餵牠們吃腳皮~

逛完礁溪之後去了龍潭湖,因為聽說有大碗公溜滑梯,結果溜滑梯對孩子們來說的確算是碗公,對我們來說只能算是個深盤,不過滑起來很咕溜就是了,要是能再長些就更棒了啊~

龍潭湖風景還不錯,不輸我家後院碧湖,推薦里長伯可以帶婆媽們來散心~

 

之後不知怎的經過了宜蘭市就逛了新月廣場,還不知怎的買了2雙鞋,不過適逢特價,有買到賺到的感結~

到民宿報到後繞了一下我很喜歡的羅東林場,運氣很好在關門前吃到林場肉羹,然後去逛羅東夜市!

 

第二天一早去了傳藝中心,這地方大名鼎鼎但我第一次來;原來就是個賣門票誘導觀光客買東西的地方,說實話沒太吸引我,不過碰巧看到了傳藝中心的年度大戲,戲劇中穿插著特技和些許搞笑,算是個非常適合過年期間闔家欣賞的表演~

下午本來考慮去棲蘭,但礙於路途遙遠,懶性發作於是作罷! 羅東的虎牌米粉觀光工廠做得還不錯但好小有點貴,而且很不像真的在營運的工廠。

倒是意外發現羅東文化工場是個好地方,空間非常舒服,剛好在展的世界兒童椅也算有趣,是個驚喜~

好想去茶壺裡喝茶~

 

第三天一早去了清水地熱,雖然開車花了點力氣,但是早餐吃太飽的我們完全不想煮食,泡腳池因此也顯得有點無趣...

之後去的蔥仔寮體驗農場倒是不錯,花200元可以拔三把蔥帶回家還可以自己做蔥油餅自己吃,看上一把又大又美的蔥但花了5分鐘費盡了力氣都拔不出來,之後只好隨性的抓了就拔,還好我沒嫁給種蔥的! 不過本人洗蔥洗得好認真,蔥油餅也做得不哩呀歲~

忘了說在青蔥文化有吃到蔥味冰淇淋,真是好奇妙的東西啊! 蔥味超重的,很強烈的違和感,但並不難吃!

最後本行程在二結穀倉稻農文化館畫下句點,是說似乎很久沒人去? 文化館的大哥跟我們聊天聊到難分難捨,但門票換的金棗茶很不錯喝~

 

備註一下下次可以玩的地方:甲蟲森林生態館、珍珠社區、新寮瀑布、九寮溪自然生態教育園區、柯林湧泉、波的農場、五十二甲濕地、宜農牧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退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