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去看了知名藝術家王俊傑與混種(到底是什麼種混什麼種?)跨界團體「豪華朗機工」的共同創作《罪惡之城》無人劇場。

圖片來自《罪惡之城》FB

我認為這還是一件藝術作品→就是一般放在美術館的那種,美術館很多作品要是放在劇場也可以叫無人劇場,不過《罪惡之城》拔得頭籌,當然在呈現上也超乎尋常的精緻細膩。

這部戲(其實我很難說服自己,沒人出現的表演叫做戲)非常有導演的個人風格,畫面一出現,就算原本不知道是誰作的我也能立刻說出來。《罪惡之城》中,大賣場只賣化學合成洗衣粉和萊姆,然後有山、有海、有峭壁和方尖碑。作品介紹說明內容是在敘述地球毀滅前24小時,賣場作業員、跨國企業主管、美少女和警察4個陌生人,在大賣場相互交錯和追逐的故事。但恕我無法把它們連結在一起 囧rz...

很吸引我注意的是《罪惡之城》裡的機械手臂,運作非常流暢,我很想要一隻(作啥?),新聞裡說是碁仕科技贊助的工業用機械手臂,被用來取代人工、從事取晶圓等精密工作;經過程式設計,機械手臂除了可在軌道上移動,也會張望、觀看等擬人化動作。整組機械裝置成本超過千萬!! 真是驚人,我很喜歡透過機械手臂的視角來看場景的那部分~

結論是,我整個看不懂,直到看完好幾篇新聞介紹才了解整齣戲在幹嘛,我想自己沒什麼天分;尾聲時候音樂倒是讓我很明確的感覺到一個新世界重新開始運作(真是這樣嗎?)。不過導演的發想:「如果世界毀滅,萬惡根源一定是資訊擴張或科技太發達」這點我倒是100%認同~

 

今早開手機發現導演傳了簡訊說要邀我去看表演,阿恩勾我自己早就買票喏,害我不得不放棄難得可以靠關係的機會~導演以後可以早點說嗎?

延伸閱讀:科技媒體無人劇場-罪惡之城上演
              《罪惡之城》F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退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