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前一直不懂,為啥杏仁茶的味道跟平常的杏仁果差那麼多? 後來偶然看了做點心的節目在介紹杏仁豆腐才搞懂,原來杏仁茶用的是南北杏,跟平常吃的杏仁完全是兩種東西~ 而且台灣應該是沒有產,要買得上中藥行,還不見得買得到北杏。

前幾天到了迪化街,就想說順道買一下吧! 杏仁茶好喝又養生,自己做就不用擔心外面加了一堆人工香料~南北杏各買了一斤,北杏較貴220、南杏180。乍看之下根本就一模一樣,不過兩者藥性不同!北杏生食有毒,所以別亂吃!

DSC00118

DSC00119

所有杏仁茶的食譜都是南杏為主(我想是因為香氣較重吧!),北杏只佔1/10,甚至不放,但我既然各買了一斤,總得努力用完,所以放了各半~

南杏 60g
北杏 60g
米 30g
水 1400g
冰糖 適量

進果汁機前要先用清水泡一夜,我是早上出門前泡,回家後剛好可以打。因為我家的果汁機很普通,所以打出的漿先用紗布過濾出渣,怕杏仁渣不夠細口感差我只放了一半(想說都不放太浪費了);大家都說要用小火煮,我很沒耐性所以用中火,但中途都不敢停止攪動,怕會燒焦! 結果大概煮了20多分鐘就好了,也沒燒焦~ 煮好後果然還是有點沙沙的,不過尚可接受,糖分也可以自己控制,味道還不賴,濃稠度我非常滿意! 冬天喝應該很幸福~

  

不過喝了自己煮的杏仁茶,發現外面的香料實在加很多~ 現在外面的食物真是沒什麼能吃的阿!

食譜參考:杏仁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杏仁茶
    全站熱搜

    退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