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郵局.機場要正名,紀念堂.國寶魚也要正名。
這一次換了花樣,不是「正名」而是「正期」;青年節要改期了,因為黃花崗72烈士並不是爲台灣變成烈士....

接下來還要正什麼呢?
清明始於春秋,慎終追遠是中國人的習俗,祖先牌位趁早丟了;何況民族掃墓節,指得應該是中華民族吧 ! 對正港台灣郎真是大不敬。
端午節不準再吃粽子,因為屈原不是台灣人,汨羅江也不在台灣 !
不會有七夕,因為牛郎織女都不是台灣人 !
中秋節不再討論吳剛.嫦娥或玉兔,他們都只出現在"中國"神話故事中 !
農曆年節一概取消,因為這樣的曆法不出於台灣 !
12生肖也該禁用,算命卜卦的及早收攤 !
中醫從此關門大吉,神農這傢伙可跟台灣沾不上邊 !
故宮首先該撤,60多萬件藏品均非出於台灣,況且台灣可不曾有什麼宮,何來有"故"?
國文課從此消失,政府最好早日研擬台文 !
................................


我不反對藉著正名來鞏固台灣在世界上的地位,來打響這個島嶼的名聲,但是虛有其名有什麼意義? 改個節日的時間,就真的能讓年輕人奮發上進嗎?
名字.日期可以換,歷史事實卻改不了,「正名」能證明什麼?


ps.這篇太政治化,實在不是我的風格......記警告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退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