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天中國時報的三少四壯集出現了一篇文章:老派約會之必要

這文章挺有意思,寫的是六七十年前男女約會的景況,看了我躍躍欲試,很想回味一下(應該說嚐鮮一下)老派的約會。

我不是新潮的小姐也不是老派的姑娘,但有許多老派約會裡的橋段一向不是我的作風:

在我拒絕你兩次之後,第三次我會點頭。 如果我對一個人有足夠的好感,再怎麼沒空都會撥出空來,甚至主動邀約都有可能,那種裝腔作勢的態度向來不得我意。

我要燒掉我的破洞牛仔褲,穿上托高的胸罩與勒緊腰肢的束腹,換上翻領衫,將長袖折成七分,穿上天藍與白色小點點的圓裙,芭蕾平底鞋,綁高我的馬尾,挽著你的手,我們出門。 我喜歡走半個台北那主意(或許是太遠了點),但如果穿著勒緊腰肢的束腹,大概只能撐兩個紅綠燈...

所謂老派的談話,大概也難免會讓我厭煩透頂。

但我仍然認同老派的約會,老派約會有老派約會的道理,一切嚴謹、有禮、單純而優雅,在當下的時空進行老派的行為,不啻也是一種新鮮的趣味。

 

我尤其認同老派約會的速度。這個時代什麼都太快,在iphone上按個鍵就能搜尋到附近的人,傳個簡訊打個電話,兩分鐘從認識到約會都解決了,然後迫不及待的做所有該做和不該做的事情,兩星期就可以體驗完老派約會一年間的事情。

我懷念用手寫情書的日子,紙短情長,話再少的人也能醞釀出足夠的內容交談,透過下筆的動作和過程,給大腦更多思考的機會,一切不那麼直接,卻有內斂的溫柔。 

我能做到嗎? 恐怕不行,我已經被這個世界的速度慣壞,而我思念你太甚,甚至等不及限時專送的速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退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