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山北路一到三段是台北市裡我最喜歡的一段路,雖然缺了七段的異國風情、比不上忠孝東路熱鬧、沒有信義路的高價位、少了仁愛路的林蔭。可是我一直好喜歡這段路,走在上面總是輕鬆又自在,常常一沒注意就從台北車站走到圓山了。

我跟這段路的緣分也許自小就開始,它總是我最常經過的路段,也是距我家交通最便捷的路段,然後這麼幸運也正好是我最喜歡的路段。

南京西路的巷子裡有磨菇台灣好光點台北裡有好電影、好書和有趣的創意商品,一旁的巷子裡(二段20巷)滿滿都是有趣的小店,地球樹加藤真治台灣專賣店 Shinzi Katoh Design0416x1024 life shop .....遠點兒的田園城市除了好書也有少見的鐵皮玩具。

如果想來趟藝文之旅,離得很近的北平東路上有台北國際藝術村、長安東路頭有非畫廊;長安西路上的當代藝術館,是古蹟也總有特別的展覽;相距當代不太遠的巷弄中,新樂園雖不大倒也能看到不一樣的小展;LV樓上的藝廊我始終還沒機會去逛逛;才開張的中山創意基地URS21令人期待;三段盡頭的北美館,是從我上大學後就常造訪的地方;緊鄰的台北故事館,光可愛的外觀就讓人心曠神怡。稍微走遠點的承德路上,大趨勢 的展出往往是有份量的藝術先進,民權西路上的也趣則正好相反,可以看到好些新生代的創作。

單純想散散步,逸仙公園、捷運中山到圓山的沿線是絕佳的路線,累了還可以在蔡瑞月的玫瑰古蹟坐坐。

至於以美食為生活奧義的老饕們,除了大家熟知的大小餐廳、王品旗下齊全的各式料理,還有好好吃雲南菜-人和園、正宗北平烤鴨-天廚、實惠的台菜小炒-好記担仔麵、超高檔日式料理-海樂酒喜和很老式的女王漢堡.....不論是中點 西餐 日式 韓食一應俱全。

短短不到3公里的一條路上,不論什麼都有了。我想我喜歡中山北路,因為它不太新也不太舊,因為它不太冷清也不太熱鬧,因為它不太老也不太年輕,剛好適合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退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