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偶然被一個小學同學找到,很熱情的想辦同學會,但我怎麼也熱不起來。說起小學同學,畢業後有聯絡的始終只有2.3個,經過了多年以後,目前只剩一個了,對我們彼此來說,是因為了解對方也有共同的習氣,能在對方面前安心自在所以才能保持情誼至今。

至於那些相隔10數年才冒出來的同學,對我來說跟陌生人沒兩樣,如果我們20多年前密切相處了那麼久都無法延續情誼,我其實不知道10年見一次面的意義在哪裡?

就當認識個新朋友吧! 不過新朋友也要合自己的tone,對於那些千篇一律的相互介紹與詢問,我真是厭煩透了。

你現在在做什麼? 那一家公司? 在哪?
你擔任什麼職位? 了不起/這樣啊~
你結婚了嗎? 怎麼還不結婚?
你生小孩了嗎? 怎麼還不生?
有空出來吃個飯吧!? 

老是重複這些問題,我一點都不想回答。從來沒有人會問:
放棄現在的工作的話你想做什麼? 
你上一次說故事是什麼時候?
你還像小時候一樣想飛上天空嗎?
有空出來騎個旋轉木馬吧!? 

要是有人問我這些問題,我應該會很樂意跟他繼續聊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退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