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喜歡這個展,早從4個月前就開始接觸~

這展覽的展場不大,但成本高又費工,完全是高規格,展覽前半個多月作了數百片的說明卡,肩膀至今尚未痊癒....

下場是對於去樓下慢慢閱覽那些牌子有點沒勁兒--我在自己電腦上看可能輕鬆點! 只是會一頭霧水==

Super展以倫敦設計發展史為主軸,列出1960年開始至今52年的時事與人文、建築、通訊、時尚和工業設計等代表性物件(說實話有些對台灣人來說沒啥代表性),試圖探討讓倫敦成為創意中心的因素,也委託一些設計師,設計了十五件呼應倫敦創意的作品,不過這10幾件作品很多只是概念性的東西,不能用過於實際的角度來看待。

裡邊最討人喜歡的是Paul Smith的兔子垃圾桶,兔子超可愛的呀(大心),而且這件非常好佈!插電、裝垃圾袋就好了。
DSC04649_大小 .JPG   

在城市裡有個Listening Station聽到鳥叫蟲鳴是挺有趣的,不過恐怕只能收到喧囂的噪音,而且這東西我總覺得它應該出現在科博館,何況它不是應該是黃色的嗎? 為什麼漂白了?
istening station.jpg   
(老貓我偷了你的圖)

其中有個我很不解的作品,直到看了簡介才搞清楚,別看小小一根針,麻煩死了:

設計師將自身對於倫敦的情感付諸於這次的委任設計中,基特.葛羅佛(Kit Grover)作品「泰晤士河造型別針」中,泰晤士河橫貫倫敦市區,水面交通活動絡繹不絕,與倫敦生活發展息息相關。這隻仿泰晤士河道的曲度而設計的飾品別針,是藝術家從數百年來異教徒將折過的別針丟進水中的民俗傳統中,找到發展的可能性。同時,一直以來在泰晤士河的灘頭及倫敦市內的幾處泉,也陸續發現成千上萬凹折的別針。因此他將這支仿泰晤士河道的曲度而設計的別針,賦予具有祭獻或拋棄意義的符號,進一步延伸民間習俗所表達的概念,重新賦予泰晤士河象徵希望的意義,這支別針的「情感」意義是遠大於其「飾品」的價值。

1981年的椅子,是用廢棄的汽車座椅和鋼管做的,是倫敦設計博物館館長的私人收藏。
DSC04809_大小 .JPG    

1991年的帽子(Philip Treacy),英國貴婦就愛頂著雍容華貴的鳥毛~
DSC04650_大小 .JPG   

這個是1995年的Table=Chest(安積朋子),外觀看起來只是一般的木頭櫃子,但翻過來就可以當成桌子....我好想要一個。
DSC04643_大小 _大小 .JPG   

2004為無印良品設計的「袋中之城」,將東京、巴黎、倫敦、紐約的指標性建物的建築特徵簡化後,再以永續性木料做成袋裝的迷你版,超可愛所以加上罩子,否則展出第一天大概就都失蹤了。
DSC04637_大小 .JPG

值得一看的展覽,重點是免費呦~ 

 

延伸閱讀:

http://www.supercontemporary.co.uk/

Super Contemporary at the Design Museu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退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