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年尾,連休了幾天假來消耗未完的假期和積壓著的負面情緒,出走一趟未必是玩樂或能解決什麼,不過總是可以釋放一些東西。

連著三天跑了台中、嘉義和高雄,朋友開玩笑說我是宋省長XD,總共買了5張火車票,從自強號到區間車都坐遍了。

週六去了一趟國美館,展覽其實沒有太精采,只有台灣報到比較合我的口味;蔡明亮的情色空間令人印象深刻,多達30幾間純白的小房間裡,只有一台電視、一張床墊、一捲衛生紙和一個垃圾桶,能在裡邊做些什麼呢? 果然讓人充滿想像。出來後才發現有門的房間其實可以關上,跟當初在故宮看到的略有出入。
 

數位方舟裡的錄像引擎是個滿可愛的小展,但我尤其喜歡的是方舟裡的小角落,還有超級舒服的沙發,雖然跟蔡明亮的空間迥異,但同樣讓人想在裡面發夢。

晚上離開台中前,進20號倉庫晃了一遭,門前用洗衣精的罐子做成的聖誕樹,是這個假期裡唯一有聖誕氣味的裝飾。

純樸的大林,卻沒太多機會跟她好好相處,留下的映象,除了車站前美味的臭豆腐和當歸鴨麵線,就是國泰民安了。

感謝6無微不至的招待,我喜歡高雄陽光下的駁二~

澄清湖的波光倒影

和久違的觥籌交錯(這樣說實在是誇張了)

 

質樸行旅的一回合終了,留下來的數個瞬間光影,卻難以抹滅。

回來的路上在自強號上待了五小時,除了睡和吃,唯一的娛樂是在洗手間拔了10根白頭髮~ 遺憾的是度完假期,冒出的白髮絲毫未減......

 

PS. 6:某噗友得知你熟稔小綠一類店家,倒想認識你一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退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